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影評】月光光新慌慌(雷)

月光光新慌慌
此片是舊片1978年的月光光心慌慌相隔40年的續集

我沒有看過舊片 所以在觀看此片時不會感到懷舊感或感動

可以說是用全新的心態(?)在觀看這部片

看完後的感受不如想像中好看 對我來說是中下程度的好看



歡迎搭配食用~

十年前的我很愛看這類血腥片 像是奪魂鋸、德州電鋸殺人狂

印象中在十幾年前好像有看過13號星期五

喜歡看的理由是覺得舒壓又會讓我看得很開心、很爽快而笑出來

但隨著年齡增長 又加上這類的電影沒有以前那麼盛行與受歡迎 就很少在看這類血腥片

隔了很久再次觀看血腥片 其實也沒有隔了很久 前幾年才看了奪魂鋸:遊戲重啟
(延伸閱讀【影評】奪魂鋸:遊戲重啟)

不過我覺得這類血腥片還是有分做有腦跟無腦的血腥片

所以可以說我隔了很久沒看無腦血腥片了

怎麼說有腦跟無腦呢? 像是奪魂鋸就是有腦的血腥片 它包含了懸疑推理的部分

這部分在加上特別的殺人機關和血腥部分 就是屬於奪魂鋸的特色與它的好看之處

而無腦則是沒有懸疑推理的劇情 只有單純的你追我逃

殺人也不會特地去設機關 而是殺人魔見一個殺一個

不需要你去動腦推理 劇情是很好理解的那種

就是無腦的血腥片 而本片就是屬於無腦的血腥片
月光光新慌慌


無腦血腥片的賣點是血腥程度及殺人魔慢慢逼近和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冒出的恐怖感

這部片只做到最後那點

而且對我來說這部片時常用音效嚇人 這點非常令我討厭 就算不恐怖的地方也要來個嚇人音效

嚇人的手法不是這樣做的 這樣的手法很不高明

雖然這樣的手法常常會在某些鬼片、恐怖片看到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被這樣的手法嚇到
月光光新慌慌
血腥程度我覺得這部片收斂很多 通常都是一刀斃命

要不然就是不讓你看過程 直接呈現結果給你看

在不然就是用聲音、局部的畫面讓你知道麥克(尼克坎斯羅、詹姆斯朱德寇特尼 飾演)在殺人

只有幾幕是真的比較血腥 其它的就如我前面說的那樣 所以以血腥程度來說很難讓我看得過癮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致敬月光光心慌慌才這麼做...


雖然這部片有我不滿意與討厭的地方 但不得不說在某些嚇人手法的片段呈現的蠻好的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像是洛莉(潔美李寇蒂斯 飾演)在房裡尋找麥克的蹤跡

在漆黑的房間裡一間一間尋找著 這邊我有疑惑 為什麼不開燈找呢?XXD

讓觀眾的心是跟著洛莉一起在緊張的

當我們跟洛莉一樣覺得這間房間沒有的時候 麥克卻無預警的衝出來

觀眾的內心就會在毫無防備的狀態下被嚇到 我覺得這樣的嚇人手法很高明

透過洛莉認為的來引導謀騙觀眾 讓觀眾真的以為這間房間沒有麥克

結果孰不知就被衝出來的麥克嚇到
月光光新慌慌
還有自動感應探照燈 忽明忽暗 形成有與沒有、看得到與看不到的未知恐怖氛圍

讓人不知道麥克(詹姆斯朱德寇特尼、尼克坎斯羅 飾演)在哪裡、什麼時候會衝出來殺人

在你不知道麥克什麼時候會出來的這時 內心就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嚇到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月光光新慌慌也許對看過月光光心慌慌的觀眾來說是好看的

我看國外的評價分數也給得蠻高的

但對我來說是部血腥程度讓我看不過癮 又喜歡用音效嚇人的血腥片

因為這些原因我才會覺得這部片不如想像中好看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蠻適合喜歡看驚悚片的人觀看

也就是不太喜歡看血腥畫面又想看這類殺人電影的人觀看

這部片的血腥程度對我來說真的是小Case

所以不太推薦給想看血腥程度很噁爛或是想看很多噴血畫面的人觀看

畢竟這部片的賣點不賣血腥 感覺是在賣驚悚嚇人的部分
月光光新慌慌
這段真的是本片最好看的地方~
預告觀看【預告】月光光新慌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