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短評】鬼關燈/蝙蝠俠:致命玩笑(大推♥)

鬼關燈 蝙蝠俠:致命玩笑
因為懶(被打XD) 所以把這兩部片的心得打成一篇
對我來說這兩部片都好看 尤其是蝙蝠俠:致命玩笑!!


鬼關燈
鬼關燈

這部片雖然好看 但嚇人程度 我覺得算娛樂性的那種
不會像看厲陰宅那樣的緊繃與起雞皮疙瘩(延伸閱讀【影評】厲陰宅【影評】厲陰宅2)

一樣對嚇人橋段的鋪陳會害怕 但氛圍上很難給觀眾很緊繃的情緒

嚇人橋段可以說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說清楚點應該就是不會鋪陳很久 到了一定的時間點就會出來嚇人

而且嚇人的手法幾乎都是差不多的模式 可以說是看過幾次嚇人的手法 就知道鬼會怎麼出現

嚇人的鬼也不像其它鬼片那樣 會有很多種鬼的角色或樣貌

所以少了一些驚嚇的多樣性 以致於沒有其它鬼片來的那麼嚇人

此片嚇人的手法很明顯地徹底表現出有或沒有的對比 導演透過黑暗與明亮搭配著鬼的出現

可以說是利用黑暗的看不清卻有東西來使人感到害怕

是一種看不清但又知道那是什麼的恐懼感

說簡單點 就像我們在黑暗中看到一角有個蟑螂黑影一樣的恐懼
鬼關燈


片中的鬼給我不太像鬼的感覺 有點像是妖怪的感覺(被打XD)

因為這個鬼很兇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兇的鬼 親手用手抓住某角色把人大力抬起或摔出去

感覺是真的有人把片中的角色大力抬起或摔出去 不像大部分的鬼片都是隔空

因此多了份真實感 也才讓我覺得像妖怪XD
鬼關燈
前面有提到這部鬼片是娛樂性的嚇人 除了前面所說的原因外

還有片中在後半段有穿插一些笑點 因此使得此片娛樂性提高了

雖然這是部小成本製作與拍攝的鬼片 但卻拍得好看且值得推薦
而且最後結局的部分 媽媽表現得實在太帥了!!
因此此片我覺得膽子不大的也可以看得很開心~
鬼關燈
但我覺得這位童星的演技有點誇張...應該說害怕的情緒沒有帶入得很好(被打)
(預告觀看【預告】鬼關燈)

蝙蝠俠:致命玩笑

蝙蝠俠:致命玩笑

其實這部片是兩部動畫短片結合成一部動畫電影 前半段是在描述蝙蝠女與蝙蝠俠之間的關係

也算是在描述蝙蝠女這位角色 也可說是以她為主角的動畫短片

後半段才是以蝙蝠俠、小丑為主角的動畫短片 也描述了小丑這位角色的過去與誕生

我覺得對小丑粉來說電影的後半段真的很值得一看 看完後會更愛小丑這位角色
蝙蝠俠:致命玩笑
這個版本的小丑依舊瘋狂 但卻多了份令觀眾感到害怕的笑聲

尤其是他的笑聲與行為結合時 是讓人又愛又怕 因為他是笑著做著虐待(殺害)他人的行為

他的瘋狂與摸不透再加上令人害怕的笑聲 這些可以說是小丑吸引人喜歡的角色特色與魅力

小丑可以說是個具有強烈特色、獨特魅力又吸引人喜愛的反派角色


看他與蝙蝠俠的對手戲時可以說是擦出火花

應該說蝙蝠俠與小丑之間的互動關係 使得小丑的角色特色與行為發揮得更好、更棒!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而且對蝙蝠俠來說 小丑與他之間的關係 可以說是又愛又恨吧♥

從預告片就可看出端倪XD
蝙蝠俠:致命玩笑
阿蝙說什麼...我一直在思考你我之間的事、最後是誰會殺了誰、

或許你會殺了我,或許我會殺了你

把這些在套到這部片來看 真的是阿蝙對小丑又愛又恨的糾結心聲XD

尤其是結局的時候阿蝙對小丑所說的一番話

我忘記阿蝙說了什麼 但可看出他們倆糾纏已久的基情關係

阿蝙給我的感覺是夠了! 我不想再追逐你的腳步了
讓我放下一切對你的執念 最後對小丑說出充滿基情的話語

但我比較喜歡蝙超就是了(被打XD)


阿蝙與小丑之間的關係 我是不清楚兩人糾纏多久

但從片中可看出兩人之間的關係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清

可以說阿蝙為了抓小丑耗費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 在過程中也有所損失

小丑的行為摸不清 阿蝙又要抓他 小丑覺得阿蝙來弄(阻擾)他 所以不按牌理出牌的弄回去

兩人的關係 給我的感受是這樣 一種相愛相殺的關係 然後漸漸地變成長久以來的冤緣XD
在拉到此片來看和看到後面的結局 才讓我覺得兩人的關係可以說是又愛又恨

也讓我覺得兩人的關係就像一對永遠合不來的死對頭般的好基友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看完後的感受是這部片會讓人再次愛上或更愛小丑這位角色 所以特別推薦給小丑粉觀看
而且他與阿蝙的互動雖然不多 但我覺得後面蠻基情的好看
蝙蝠俠:致命玩笑
這張真的是誤人不淺呀XXDDD
(預告觀看【預告】蝙蝠俠:致命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