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影評】瘋人院(雷)

瘋人院
當初看瘋人院的預告片以為會是類似救命解藥之類的懸疑驚悚片
(延伸閱讀【影評】救命解藥)

結果卻少了懸疑的部分 看完這部片後的感想 可以說是不符合我的期待...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此片的資料 才知道整部片是用iPhone7拍攝的

難怪我在觀看時覺得畫質不太好(疑?XD)


瘋人院的預告片把強制拘留女主角─索雅(克萊兒芙伊 飾演)的醫院

打造的很像隱瞞什麼驚人秘密的精神病院般

結果看到中半段還是前半段就可以知道醫院為何拘留索雅的原因

而這個原因一點也不駭人或驚人

可以說是蠻現實的原因 就算套用在現今的社會 也毫無違和感的原因

這樣的原因雖然稱的上是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 但卻缺乏了當初給人看預告片的那種感覺

我覺得至少要有個人體實驗什麼相關的秘密 才配的上當初預告片給人的感覺

就這點而言就少了懸疑的部分

而且也因為這點不符合我的期待 不符合當初我看預告片那種感覺的期待

到頭來就只是部追殺女主角的驚悚片而已
瘋人院


觀看這部片時可以發現導演時常使用特寫臉部的鏡頭來營造一種壓迫感

那樣特寫臉部的鏡頭 有時候四周是暗的

透過這樣的方式 讓觀眾不會受周遭的環境畫面影響

直接面對看到角色的臉部特寫鏡頭畫面 而間接形成一種壓迫感
這樣雖然是有壓迫感沒錯 但自從我看過噩夢輓歌(延伸閱讀【影評】噩夢輓歌)後

就沒有電影能超越噩夢輓歌帶給我的壓迫感

瘋人院給人的壓迫感感覺是想營造驚悚的氛圍 但我覺得不驚悚呀(被打XD)

或著是試圖想營造索雅其實精神狀況有問題來著(?)XD
瘋人院
這部片要懸疑沒有懸疑 要驚悚是有的

但我覺得這樣的驚悚了無新意 就只是變成你追我逃的驚悚片

而且對我來說驚悚度也不足

這部片的驚悚度感覺都被壓迫感給壓過 給我更多的感受是壓迫感勝於驚悚度


雖然這部片不符合我的期待 看完也只是普通程度的好看 不難看也不到好看的程度

但我最喜歡這部片最後的結尾 搞到後來索雅自己說不定也變的有病了 我喜歡這樣的收尾方式

不過整體來說真的不符合預告片給人的期待感 可以說是預告騙了

如果拍出來的成果有像到救命解藥

或是牽扯到什麼人體實驗的秘密之類的 就不致於讓人這麼失望了

所以簡單來說不太推薦這部片給大家看
瘋人院
對了! 片中有位驚喜人物 如想觀看這部片的人 我就不破哽了

如果想知道是誰 可以上維基百科查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