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影評】屍落之城(雷)

屍落之城
此篇文章有劇透 請斟酌觀看

看這部片時 我蠻意外有很多人買票進場觀看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前幾年屍速列車的影響(?)
(延伸閱讀【影評】屍速列車)

最近看得電影都很難深得我心、讓我覺得好看跟喜歡 這部也沒意外的是中下的好看程度
這樣幾部看下來的感受 真的是很想看一部好看的電影呀!!


此片的題材很特別是韓國古裝時代配上殭屍的結合

就像幾年前所觀看的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類似 只是地點與文化、穿著不同

但我覺得後者比前者好看 也有拍出屬於那部片獨特的殭屍味道 它的殭屍是有特色的

而屍落之城卻無法讓我看到屬於那個時代殭屍該有的獨特味道與風格

就只是單純看到那個年代 該怎麼對付殭屍的辦法 就只是看到現代的殭屍穿上古裝的樣子而已

沒有看到殭屍除此之外有什麼與現代不同的特別之處 就只是換個服裝穿、改個名字而已

使得這樣的題材沒有好好發揮 真的是很可惜...
屍落之城
我覺得本片最好看的殭屍場面是地下監獄那段 那段真的可以說是最緊張刺激的一段

在狹小的空間裡頭 瞬間湧入超多的殭屍

主角群要在這樣危急的時刻、有限的時間內 找到可躲藏及逃出的地方

好看的原因主要是狹小的空間 提升了逃出與躲藏的困難度

又加上瞬間湧入超多的殭屍 使他們逃出的時間緊迫

促成了刺激感、緊迫感加乘 壓力也跟著提升了一階 使得這一段好看


這樣的題材還加上宮廷內的鬥爭 所以有反派

不單單只是在看主角─康林大君(玄彬 飾演)與殭屍抗衡

還要看他與反派─兵判(張東健 飾演)之間的對抗

來說說反派好了 我覺得反派的表現前面還不錯 但到後來感覺只是引殭屍進宮的工具人

好像被利慾薰心過頭 腦袋不正常了...

看他後來的行為 真的想問 他是真的想建立一個充滿殭屍國度的王嗎?

這有什麼意義呀...無法理解

可以說是前面表現得可圈可點 後面整個走鐘的一位角色

感覺是被寫劇本的人 還是導演利用完後拋棄的一位角色
屍落之城
還有劇情後半段看康林身處全是殭屍的宮裡 可以不被一隻殭屍咬到真的很

這樣的程度可以去簽大樂透了 是主角光環威能 還是護身符的作用 我不得而知

然後他的跳躍能力真的是開外掛開很大 我覺得那已經是超越運動選手等級的跳躍能力

這些可以說是劇情的不合理之處 但你能說什麼呢...只
要導演跟寫劇本的人爽 主角就是能這樣


屍落之城很多被殭屍追逐的場面 很難讓人覺得刺激又緊張

不知道是不是主角光環威能的關係? 還是場景不是在狹小又密閉的空間所造成?

然後配角死掉 卻難以讓觀眾替這位角色感到惋惜與落淚

可以說是對配角的情感描述很少 應該說配角的付出行為很少看到

導致觀眾無法對配角產生情感而落淚或感到惋惜

而且我是位哭點很低的人 連我都哭不出來 你就知道有多糟了...
屍落之城
我是個很喜歡看殭屍片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胃口被養大(?)

才會覺得這部片僅止於中下程度的好看

這部片在我心中真的是缺點多於優點 所以不太推薦這部片給大家觀看

尤其是跟我一樣是殭屍片的愛好者

有更多其它好看又具有特色的殭屍片 等著你去發掘 所以不必拘泥在這一部
延伸閱讀【預告】屍落之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