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影評】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雷)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大部分的系列電影 通常續集的表現與好看程度遠遠比不上第一集來的好看
而這次此片也無意外的比第一集(延伸閱讀【影評】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難看(被打XD)

會不好看的最主要原因是劇情 應該說劇情的剪輯真的是此片的一大敗筆

還有加入許多新角色 卻沒有多加描述 所以我實在是不知道加這些角色進來有何用意...



先來說說這部片的缺點 此片的劇情有很多條線還包括了支線

因為劇情有很多條線 所以剪輯上就要把這些劇情線整理得清楚明瞭

但此片的剪輯卻把這些劇情線剪得混雜又破碎

劇情感覺就像是東拼西湊般 然後又拼湊得不好

才導致我實在看不太懂此片的主軸是什麼 是看得出來有目的

不過給我的感受是大家就像無頭蒼蠅般在追逐那個目的 然後又追逐不到

才導致我看不懂這部片主要想表達的是什麼

這系列總共有五集 而這一集整部片給我的感受是起承轉合中的承

然後花了很大的篇幅在描述這個承的部分

而此片的重點可以說是最後半段的劇情部分

感覺整部片都是為了這最後半段的劇情在描述 但又描述得不好

因為這樣我覺得這部片沒有什麼起伏跟轉折 最明顯的只看得出起跟合的部分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然後這次還加入許多新角色 這些新角色感覺是為了推動劇情才出現 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用處

新角色加上舊角色的配角 很多角色感覺這次出來都沒什麼作用 感覺都是來打醬油的(被打XD)

像是雅各(丹富勒 飾演)就是 上一集的雅各有幫紐特(艾迪瑞德曼 飾演)抓回怪獸

而這集可以說是完全沒發揮什麼作用 也沒有上一集來的討喜

還有奎妮(艾莉森蘇朵 飾演)、娜吉妮(金秀賢 飾演)、尤瑟夫(威廉納迪蘭 飾演)也都是這樣

感覺都只是為了推動劇情才會安插這些角色 然後我覺得奎妮在這一集中是最莫名其妙的角色

轉換立場的動機完全沒有說 就直接轉換立場給你看(黑人問號??)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上一集的怪獸戲份很多 而且也讓人看得很喜歡又增加許多笑點 可以說是上一集的特色

我本來以為這個特色會延續到這系列的電影裡 也可以把這個當做賣點

結果這一集怪獸的戲份可以說是少了很多 也可以說已不是本片的重點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居然把上一集的特色與受歡迎的元素拿掉許多 對我來說蠻失望的...


看完這一集 我想下一集 我會觀望在決定要不要進電影院觀看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優點 就是主要角色的演員魅力吸引人看而已

像是紐特、葛林戴華德(強尼戴普 飾演)、魁登斯(伊薩米勒 飾演)、鄧不利多(裘德洛 飾演)

還有怪獸依舊可愛、葛林戴華德與鄧不利多的腐劇情
但腐腐的部分真的太少 可以說是給了個起頭 卻再也沒有後續...真的是很可惜!!

除此之外...真的沒有什麼優點跟吸引人看得原因

這部片我看到的是缺點多於優點 所以不太推薦觀看

可以說是把我對第一集的美好給摧毀 把美好留在第一集就好 第二集真的母湯!!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玻璃獸依舊可愛ww
預告觀看【預告】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延伸閱讀【年度總結】2018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