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影評】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
這部片是異形的前傳 異型這系列的電影在以前有流行過一陣子

但我從來都沒看過異形片 所以這部片是我第一次接觸的異形片...

看完這部片 就好像在看Discovery正在播放著異形演化史...XD



這部片前面的劇情沒有明說他們到那個星球的主要目的

只讓我們大概了解他們要探討生命的起源 或是想研究這個星球的生物

我覺得沒有解釋的很清楚 不過我想會這樣是因為這是異形片的關係

導演只想讓異形出來 也可以說最終目的就是要讓異形出來

所以前面說明他們的目的時並沒有解釋清楚

我覺得蠻厲害的一點就是 沒有明說目的 大家還是願意到這個未知的星球來做探討跟研究

換做是我 並不想拿生命去換未知的危險

也許科學家就是知道可能有危險 但只要發現重大的研究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不過沒有明說目的 也不會影響到後面的劇情和觀影樂趣

畢竟這部片的重點是異形...


科學家探討研究這個星球時 異形的組成線索漸漸浮出 中間的片段都是拼湊出異形組成的線索

但你就算在怎麼推理 也推理不出什麼跟什麼配會變成什麼 或生出什麼

只能跟著劇情走下去 跟著劇情走下去的結果就好像在看異形演化史...XD

然後特效跟氣氛都做的不錯 就算沒有到華麗特效的程度 但氣氛跟特效之間的調和拿捏得宜


整部片看下來 異形的片段不多 但因為我是第一次看異形片的關係 所以噁心到讓我反胃...

然後要說恐怖的話 我覺得噁心占比較多 恐怖程度倒是還好

看這部片時我被嚇到3-4次 我覺得會嚇到的原因不是因為恐怖

而是突然預想不到的狀況 或是突然的出現 我覺得那算驚悚吧?


大衛機器人(麥克法斯賓達 飾演)對我來說是位白目又亦正亦邪的角色

感覺他的眼中只有研究和贊助者
普羅米修斯
然後片中飾演查理的洛根馬歇爾葛林(Logan Marshall-Green)

我覺得長得蠻像小一號的湯姆哈迪XD

而且身材一樣很美好~ 只可惜找不到美好身材的大圖(被打)
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


撇除異形不說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雖然我不懂探討生命的偉大 也不懂科學家的冒死精神

不過就劇情而言我是覺得好看的 但要推薦的話 我還真說不出理由...

但對想看異形多多的人來說 看了這部片可能會感到失望吧 畢竟畫面不多

然後聽說這部片要拍第2集了~

最後放上一張異形演化分析圖做END~
普羅米修斯
延伸閱讀【影評】異形:聖約(推♥)【影評】異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