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短評】怪獸大學/The Blue Umbrella(藍雨傘之戀)

影片轉優酷@alex2277
怪獸大學 The Blue Umbrella
因為The Blue Umbrella這個小短片是收錄在怪獸大學的DVD中

所以就把這兩部片的感想弄成一篇短評XD


怪獸大學
怪獸大學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部可愛又歡樂、討人喜歡的動畫片~ 而且還有一些含意在
 總覺得皮克斯出產的動畫都會有一些含意在 像是無敵破壞王(延伸閱讀【影評】無敵破壞王 )

然後也可以看到毛怪的成長和大眼仔心態上的轉變 怎麼說看的出這兩人的改變呢?

因為毛怪跟大眼仔的個性是相反的 也可以說是互補

他們兩人從對方身上學習和看到不一樣的想法 也可說從對方身上看到自己所缺乏的

就是因為這樣使的毛怪的個性和想法改變 大眼仔也受到毛怪的影響而改變想法


怪獸大學
在動畫中毛怪是個擁有天份和家族優勢的怪獸 但他並沒有善用這兩項優勢去努力學習

會這樣都是因為他自以為是的個性使然

相反的大眼仔沒有毛怪的優勢 因此只能每天努力學習達成目標
怪獸大學
但在動畫中可以看出大眼仔因為外表的關係 所以不管他在怎麼努力也沒辦法當一個驚嚇專員

這種感覺就像你想要當警察 好不容易你努力的通過很多測驗

不過卻因為身高不足的關係 而不能當警察的意思是一樣的

這告訴了我們凡事不是光靠努力或天份就能成功 有時後努力不見得會成功這句話講起來挺悲哀的

但這就是現實...有時候成功的條件是有限制的(就像這部動畫的劇情一樣...)

不過撇開條件限制這點來說 有時候成功除了努力外還是需要靠一些運氣的


從後半段的劇情中可看出 就算大眼仔沒有毛怪來的嚇人 但卻擁有毛怪所沒有的嚇人技巧

這兩人彌補了對方所沒有的 展現出1+1大於2的道理 也看的出天生我材必有用

就算大眼仔不能當驚嚇專員 但他卻可以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另找出路

所以在現實中1的選項不行還有2 先肯定相信自己的能力 一定能找出適合自己的定位

這是部既可愛又歡樂的動畫片 然後因為劇情附有含意的關係 所以很適合給所有年齡層觀賞

只是不知道年紀小一點的小孩看不看得懂其中的含意

不過就算看不懂也沒關係 至少這部動畫看完後心情是愉悅的


這邊放上一張可愛的大眼仔分享~
怪獸大學
小麥克華斯基♥

The Blue Umbrella The Blue Umbrella
The Blue Umbrella(藍雨傘之戀)

這部動畫只有短短的6分多鐘 印象中怪獸大學上映在電影院時 會先播這部小短片然後才開始播正片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部動畫給人有種浪漫的感覺(開小花XD)

我想會給人浪漫感是因為背景音樂加上下雨場景的關係 背景音樂很好聽帶點活潑又優美的旋律

然後背景音樂是隨著劇情發展來改變旋律 也可說這兩者的關係是互補的

透過背景音樂跟畫面來帶動劇情 讓觀眾可以感受到小藍傘此刻的感受和心情是怎樣的


當下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 可以感受到這部動畫很有迪士尼的味道

從背景音樂是隨著劇情發展來高低起伏和周遭的物品是有生命這兩點可看出
The Blue Umbrella

The Blue Umbrella
不過我這樣說有些人可能覺得這不是廢話嗎! 因為是迪士尼出產的動畫當然會有迪士尼的味道呀XD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做到的? 因為整部動畫給人的感覺像是真實拍攝
The Blue Umbrella
製作動畫的團隊是怎麼做到把之前迪士尼2D動畫的效果(有眼睛和嘴巴的物件)套用在這部動畫裡

所以如果有人知道是怎麼做的 歡迎你留言告訴我(唉你!XD)
這樣的效果雖然讓人好奇但又讓我很喜歡♥ 也讓人覺得很棒

對我來說這部動畫除了很浪漫外 音樂也很好聽 而且我好喜歡物件有生命這點 像這樣(誤XD)

雖然只有短短的6分多鐘 但卻值得推薦給大家看 看完心中會有甜甜又浪漫的感覺

結論來說這是部充滿迪士尼味道的浪漫動畫小短片

最後放上這部動畫分享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