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影評】厲陰宅

影片轉Youtube@WarnerBrosPicturestw
厲陰宅 厲陰宅
其實一開始在猶豫要不要進電影院看 因為本身是個膽小的人 加上電影院的好設備...

所以蠻怕自己被嚇個半死...但因為種種因素 使我很想看這部片

於是邀了膽子大的朋友一起進電影院觀看


只能說是部片名取的不好 但電影內容很好的一部片

當初只看了兩支預告片 兩支預告片都成功的嚇到我了...

真的很久沒看到會嚇到人的鬼片預告 之所以會被嚇到是因為那個嚇人的點很出其不意

就連在電影中也是常常被這點嚇到 通常鬼片的共通點就是會慢慢的營造出緊張的等待氣氛

然後最後在料想的到的地方出現嚇人 但這部片有時不是走這套模式

它要嚇人的時候 前面會跟其它鬼片一樣慢慢營造出恐怖的氣氛

然後最後要揭開那個嚇人的點的時候

導演卻將它結束掉...你原本以為鬼會出現在那裡 但是卻什麼也沒有

接著你就會以為結束了 所以就卸下心防

就在這時候那個嚇人的點突然出現了 出現在你料想不到的地方

只能說這種手法真是嚇人的高招呀

我還蠻喜歡導演使用這種方法呈現 先是一點點的動靜 接著慢慢往上增加堆疊恐怖感

堆疊到你覺得要出來的時候 結果導演卻讓你覺得結束了 然後在這時候製造出最大的恐怖點
導演讓你的心卸下防備 準備迎接最大的恐懼


此片的房子中有地窖 地窖真的是鬼片很好發揮的地方

而且那個地窖是之前被封住的 後來他們才發現這個家中有被封住的地窖

如果在黑暗的地方需要照明的東西時 通常會想到的是手電筒吧

但是媽媽─卡洛琳佩倫(莉莉泰勒 飾演)卻是拿火柴 也許當時的情況下身邊只有火柴的關係...

然後我們都知道火柴燒完的時候 如果還需要使用的情況下都會再點燃下一支

當燒完點燃下一支的時候是需要時間的 所以地窖就會忽明忽暗

在這忽明忽暗的環境中 營造出一種有和沒有(看的到和看不到)的未知恐怖氛圍

就像這個音樂盒的鏡子一樣 使用螺旋圖形 製造出有和沒有(看的到和看不到)的未知恐怖感
厲陰宅
因此你不知道那個嚇人的點什麼時候才會出來

就在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來的這時 就被嚇到了...

這段劇情的氣氛營造的很好 很讓人喜歡這種手法♥
厲陰宅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除了上述所說的 我覺得整部片恐怖嚇人的手法都做的很棒

像是就算沒有鬼嚇人的畫面 只要聽角色口述他現在所見到的駭人畫面 就足以讓人感到恐懼

導演使用切換兩個視角的畫面來剪接 呈現出這段劇情

當時的畫面是在黑漆漆的門後 姊姊─萳西(海莉麥可法蘭德 飾演)什麼也看不到

而且她身在其中...但妹妹─克莉絲汀(喬伊金 飾演)因為看的到那恐怖的畫面

便帶著害怕的情緒描述她現在所看到的 觀眾也跟萳西一樣是看不見的

但是你站在萳西的角度想想看 你身在其中卻看不到那個鬼

而且身邊的人一直用很害怕的情緒跟你說 那個鬼現在在你哪理 這樣你會不會害怕呢?

因為你看不到 所以不知道那個鬼現在在哪裡? 也不知道祂下一秒要對你做什麼...

加上看著對方害怕的樣子 當然自己也會受到影響 跟著一起害怕起來...那是種未知的恐懼呀...

所以看到這裡的時候 第一次感受到看不到比看的到恐怖呀...

感覺導演是想讓我們感受一下看不見的恐怖感
厲陰宅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我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黑暗之屋光之屋這本書

這本書是發生此事件的當事人─安卓雅佩倫所寫的

然後因為看完此片 使我對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很有興趣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但因為我英文不好 加上中文的資料都找不到 所以只好放棄...只能放上一些影片分享

還有找到一篇寫的不錯的文章分享淺談電影-The Conjuring(厲陰宅)其幕後分析




厲陰宅

厲陰宅
這個娃娃長的很恐怖...但在真人真事事件中 卻沒有長的那麼恐怖...

讓人默默覺得外表看起來不危險的東西 其實是最危險的 別被它純真又可愛的外表給騙了


然後有些拍攝的手法和環境音的呈現我也蠻喜歡的

像是倒著拍攝角色走動的手法 不知道為什麼 會讓人感到有種莫名的恐怖感...

環境音的部分 我是蠻喜歡艾德華倫(派翠克威爾森 飾演)拿著收音棒在收音時所聽到的聲音

會讓人感到有股真實感
厲陰宅


整部片看下來 我是被嚇的很開心 第一次看鬼片被嚇的很開心XD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被嚇的很開心 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導演營造的恐怖氣氛和嚇人的橋段吧

整場電影我一直在起雞皮疙瘩...是恐怖的氛圍使我起雞皮疙瘩...

然後不斷的被嚇到跟驚呼 也有一度讓人緊張到呼吸是有些屏息的

而且我那位膽子大的朋友也覺得很好看 他也有被嚇到
所以這部片蠻值得推薦一看的 尤其推薦給喜歡看鬼片的人看

最後放上溫馨的照片做END:)
厲陰宅
延伸閱讀【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