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短評】刺客教條(雷)/惱爸偏頭痛

刺客教條 惱爸偏頭痛
跨年檔期看了這兩部片...默默地覺得不怎麼好看(被打XD)

但惱爸偏頭痛算是還好、普通的程度 覺得今年跨年檔期似乎沒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再被打XD)
也覺得過年檔期沒什麼好看的...


刺客教條
刺客教條

這部片是由電玩遊戲改編翻拍的電影...嗯 我看完後的感想是強烈建議玩過遊戲在來觀看

因為我就是那位沒玩過遊戲去觀看電影的觀眾...看完的感想是特效、場景、造型那些都很棒

尤其是古代的場景跟造型看得出製作團隊的用心

像是袖劍這個道具怎麼操作的呈現就可看出其用心之處

小至武器道具 大至服裝造型跟場景的呈現 光是從服裝就可讓人認出那是刺客教條的遊戲
刺客教條
但電影最重要的劇情卻毀了這部片...

我不知道玩過遊戲的人在來觀看這部片 是否會很清楚地了解劇情到底在演什麼

因為就我這種觀眾來看是看得懂在演什麼

但卻不懂為何兩派人馬會為了一顆伊甸蘋果爭成這樣...

劇情沒有描述蘋果的來歷、它對未來的影響或是它有什麼功用

只讓觀眾看得懂蘋果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但為什麼很重要的原因沒有說

導致觀眾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 裡面打得火熱 外面看得一頭霧水...


此片有缺點也有優點 優點如同前面所說的 一般電影最主要的視覺元素它都做得很棒

但劇情、有些動作場面卻是它的缺點

有些動作場面不得不說蠻混亂的 混亂到我想認真看 卻會使我放空的程度

會放空的原因是兩派人馬的服裝都是黑色的 當兩派人馬服裝辨識度不高時

不用一些緩慢鏡頭、停頓畫面呈現的話 會讓人分不清誰趨於優劣勢

對我來說我喜歡這部片製作團隊的用心 包含特效、服裝造型、場景

還有法鯊親自上陣的賣力演出

但看完這部片後讓人了解到劇情的重要性

縱使視覺效果做好做滿做得很棒、演員很敬業又賣力的演出
刺客教條
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還有法鯊的好身材一飽眼福

不過劇情只要少描述了最主要的部份 就可毀了一部精心製作與拍攝的電影

這點可以從這部片中獲得印證 因此才在一開始就強烈建議玩過遊戲後在來觀看

說不定感受就不一樣了 也說不定就看得懂這部片在演什麼了

而不只是在看視覺效果與演員的電影

惱爸偏頭痛
惱爸偏頭痛

為了腐蘭去看這部片 本以為腐蘭就是在演他自己 但感覺不是這樣

因為萊德(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想當奈德(布萊恩克雷斯頓 飾演)眼中的好女婿、好兒子

光這點我就覺得不太像腐蘭了 不過演員本來演戲就很少在演自己了

但因為這點讓我覺得有點不符合期待與小失落感(被打XD)
惱爸偏頭痛
好啦~ 拉回此片的萊德來看

我覺得這位角色外顯個性很像腐蘭 應該說給人的外在個性印象很像腐蘭

大喇喇的、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標新立異 這些都像腐蘭

但講話不看場合、出口成髒 還有前面所提到的這些就不像腐蘭了

因為這樣在片中製造了許多笑點 也讓我覺得有點不符合期待與小失落感(被打XD)


本以為片中的笑點會是萊德跟奈德互鬥的過程中製造出許多笑點 結果不是這樣

而是萊德用自己的方式討好奈德 卻使得奈德想鬥回去來製造許多笑點

然後大部分都是透過言語與對話上來製造許多R級笑點 還有動作上點到為止的R級笑點

其它的笑點就是萊德的行為、奈德不能適應萊德的居住環境所延伸出來的

笑點在片中蠻多的 對我來說算是不錯笑的那種 有時會使人大笑
惱爸偏頭痛
對我來說是部不錯笑 但看完卻感覺普通的一部片

會這樣我想是因為這類喜劇片的劇情都是同樣套路的關係

可以說是大概預料得到劇情的發展跟結局

也可說這類喜劇片的劇情了無新意 大概都是那樣的感受

因為這個原因還有前面所說的角色不符合期待的關係 才導致讓我看完覺得是普通的一部片

但我想這部片很適合想在跨年休假日放輕鬆、笑一笑釋放壓力的人觀看
預告觀看【預告】惱爸偏頭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