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影評】神力女超人

音樂轉Youtube@WaterTower Music
神力女超人 神力女超人
神力女超人普遍好評 在爛番茄上也有著96%的高分
可以這麼說:DC這次終於抓住觀眾的胃口了

但對我來說就只是部標準的超級英雄爽片無誤

看完是不錯看的 不過不足以打中我的心、抓住我的胃口


DC這次不走黑暗風格 而是加入了一些漫威歡樂風格在裡頭

會這麼說是因為片中不時穿插的笑點

而這些笑點都來自黛安娜(蓋兒加朵 飾演)的言行

她的言行放在天堂島是合理的 但放到與天堂島相差甚大的倫敦來看

就產生了違和感的笑點 也顯得黛安娜的天真無邪

這些笑點讓我覺得有點像到雷神索爾2

像是索爾奇裝異服的模樣搭著地鐵 產生了違和感的笑點
(延伸閱讀【影評】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神力女超人
DC這次也捨棄掉塞了許多伏筆、許多想要表達的劇情

讓一般對神力女超人不熟的觀眾也能輕鬆觀影 而不是滿頭問號

DC這次可以說是好好的、完整的講述一個故事

所以對我來說才只是部標準的超級英雄爽片無誤


至於動作場面的呈現 我蠻喜歡時快時慢的呈現方式

除了畫面漂亮以外 也再再的表現出神力女超人的力量展現

當畫面慢的時候是力量收起來的展現 當畫面快的時候是釋放出力量的展現

說清楚點就是 畫面慢的時候就像催起油門蓄勢待發的跑車

畫面快的時候就像是衝出起點線的跑車

那樣的時快時慢可以說是對力量的收放展現

再加上專屬神力女超人的配樂響起 整個就熱血了起來
神力女超人
我們可以從色調與明暗度的差別來區分天堂島與倫敦的不同 除了區分出兩個世界的不同之外

也隱喻著亞馬遜戰士與一般人類的不同 亞馬遜戰士善良、正直 也堅信著人性本善

而人類為了爭權奪利引發戰爭 顯現出人性本惡的一部分 但也不是全部的人類都是如此

只是為了區分兩個世界的不同 才做了這樣的設定


DC這次抓住了大部分觀眾的胃口 但卻沒有抓住我的胃口

可以說是部符合大眾口味的超級英雄爽片

要劇情有淺顯易懂的劇情 要特效有滿滿的視覺饗宴 要動作場面有時快時慢的炫技場面

再加上笑點拉近與觀眾之間的距離 還有帥氣又魅力爆表的蓋兒加朵

對一般觀眾來說沒有不看的理由

因此我看完後的感受就是部標準的超級英雄爽片無誤

可以滿足一般觀眾的心靈 但無法打中我的心

對我來說不難看 不過也沒有好看到讓我喜歡、印象深刻、狂推的程度 就只是不錯看的程度
神力女超人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這類的電影看多了 胃口被養大了 所以再怎麼看都是差不多的感受

又加上個人喜好所致 才這樣~(被打XD)

最後放上好聽的主題曲分享~

預告觀看【預告】神力女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