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短評】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這兩部片都是好看的 但捍衛任務2(延伸閱讀【影評】捍衛任務)沒有上一集來的好看

通常有續集的電影 續集往往比不上第一集來的好看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 但與真實事件有些許不同 也可說是翻拍歷史事件

我覺得韓國的導演都很敢拍這類有關政治議題的電影 相比之下台灣拍這類議題的就很少

此片講述的事件是韓版的228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一下韓國戒嚴時期的光州民主化運動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韓國電影...就我看過的來說 常常看到落淚 情感方面每次都深入人心

很想讓我說灑狗血(被打XD) 這是誇獎意味XD

此片也不例外的讓我看到落淚且情感部份深入我心 怎麼說呢?

主角─金萬燮(宋康昊 飾演)是個開計程車維生的小市民

一開始的他是不關心民主運動 只關心自己女兒、金錢的人 但到後來卻是反差的 他參與其中

當然中間導演鋪成了許多金萬燮與其他角色之間的情感 促使他後來這麼做的動機

再加上他只是個手無寸鐵的小市民

要對抗的卻是政府與軍人的無情掃射與暴打 所以使得後半段的劇情很感人

也可說我們看到軍人冷血的掃射、暴打手無寸鐵的人民時

在看到金萬燮身邊的人有血有淚的幫助他人時 那種反差感使得我為之動容


此片很值得觀看 尤其是情感的部分、主角的轉變 前半段幽默 後半段整個落淚

另一個推薦的理由是導演敢拍這類型題材的電影 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看呢~

雖說是真人真事翻拍

但這部片是從小人物的視角來觀看整個光州民主化運動 很容易就打中觀眾的心

因為大部分的觀眾也都是生活在這個大世界裡其中一名的小人物

所以很容易的就跟主角產生共鳴 也可說能體會主角的心情與感受上的轉變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我覺得這一集不如上一集好看的主因是情感部分薄弱 也可說復仇理由薄弱

讓我覺得只是因為他捅我一刀 所以我要捅回去 就是這麼簡單的復仇理由

上一集的復仇理由有帶出情感的部分 應該說劇情有描述出他為了什麼而復仇

而這一集是他幫桑提諾(里卡多史卡馬西奧 飾演)辦完事後 被那個人捅了一刀 所以他要捅回去

因此片中有許多乾淨俐落的槍戰場面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但我必須說主角─約翰(基努李維 飾演)與卡西恩(凡夫俗子 飾演)之間的動作場面 有些喜感

是看的出兩人的實力相當 但一起滾樓梯的唉叫聲、互相射擊與躲避的動作場面

居然帶有節奏感的一來一往 莫名產生出喜感的讓我覺得有趣

而且喜感的讓我喜歡這樣的動作場面XD


這部片乾淨俐落的動作場面依舊有

而且在這集中可以看到他用鉛筆殺人 算是第一集沒有的看點

但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且覺得好看的是第一集

因為第一集的復仇是帶有情感的 而這一集只是為了復仇而復仇的感覺

比第一集給人還無腦的劇情 感覺只是為了拍更多乾淨俐落的動作場面才拼湊出這樣的劇情

我說了這部片很多的壞話 但不到難看的程度 只是不如第一集來的好看

但如果只喜歡看動作場面 不在乎劇情有多無腦的人 我想這部片會很適合你

不過喜歡第一集的人 就不太推薦這部片 把美好留在第一集就夠了~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