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影評】粽邪

粽邪
在看這部片之前 我只看過一支預告片

對它的印象就是台灣民間習俗 以送肉粽為主題所發展出來的故事

感覺台灣的鬼片好像都會拿民間習俗或民間傳說當作題材來拍攝

以這樣的題材為主 感覺比較貼近台灣人、適合台灣人來看

對外國人來說就不是部那麼親近的電影



歡迎搭配食用~

看完粽邪的我 不覺得這部片很恐怖 雖然有被嚇到 但大部分都是被音效嚇到居多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過口味更重的鬼片 或是看太多鬼片的關係

導致我覺得這部片沒來的那麼恐怖

還是它本身就沒來的比其它部鬼片恐怖(?)

它嚇人的方式 跟大部分的鬼片一樣 慢慢堆疊恐懼感 然後在最後釋放那個嚇人的點

這可以說預測的到 所以就嚇不到預測的到的觀眾

只是有時候它會收掉最後那個嚇人的點 不知道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要不然就是慢慢堆疊恐懼感 然後在你預測不到的時候衝出那個嚇人的點

這邊我真的有被嚇到 可以說是無法預測、突發性的嚇人方式
粽邪


雖然對我來說粽邪沒有那麼恐怖 但是部劇情上有下功夫的鬼片

也不能說有下功夫 應該說有用心在編劇鬼生前的故事

大部分鬼片的鬼生前的故事很難讓觀眾印象深刻 或是覺得這個鬼生前很可憐之類的

就是鬼生前的故事很難讓觀眾看完電影後記住 大部分都是記住這部鬼片有多嚇人

也很難讓觀眾與這個鬼產生情感 可是這部片的鬼讓觀眾產生出同情與覺得可憐的情感

讓我覺得這位鬼生前的故事是有溫度與情感在的

之前看鬼片時是不太會對鬼生前的故事有這樣的感受

會這樣我想是因為主要角色跟鬼生前有所關係

所以鬼生前的故事比重比以往的鬼片來的多 也來的有溫度與情感在

這就是讓我覺得粽邪這部鬼片有用心在劇情上的描述 認真又用心描述鬼生前的故事
粽邪


鬼在鬼片裡總是扮演反派 很難讓人產生同情與覺得可憐的情感 總是塑造成邪惡的形象

在粽邪中鬼一樣是反派

但祂生前的故事使觀眾對祂產生同情與覺得可憐 無法讓觀眾投以是邪惡的形象

而主要角色卻塑造成邪惡的形象 導致鬼對這些人復仇是她們罪有應得

跟以往看鬼片時的感受不同 以往都是主要角色很可憐是受害者

但這部片對鬼跟主要角色的塑造不同

這部片讓觀眾對鬼和主要角色有另一種不同的體認與觀感
粽邪


對我來說這是部不怎麼可怕 然後愛用音效嚇人

有時預料的到嚇人的點的鬼片 算是部普通好看的鬼片

粽邪跟以往鬼片不同的地方 可以說是特別的地方 就是對鬼與主要角色的塑造上很有意思

也對鬼生前的故事用心又認真的描述 這些是跟其它部鬼片不太一樣與特別的地方

我覺得這部片比較適合不吃重口味鬼片的人觀看

雖然它嚇人但不太可怕 所以適合給普通(?)胃口的人觀看
粽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