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影評】戀夏500日

影片轉Youtube@John Kim
戀夏500日
此篇文章有劇透 請斟酌觀看

戀夏500日是我看過最寫實、最現實也最不浪漫的愛情片 但卻是好看的

看完會讓人不斷去思考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關係 還有會不斷去思考男女主角的愛情觀



歡迎搭配食用~

此片在一開始就表明的說出男女主角對愛情的看法

男主角─湯姆(喬瑟夫高登李維 飾演)覺得愛情是如同天注定般 想要幸福 就要等到真命天女

女主角─夏天(柔伊黛絲香奈 飾演)則是覺得愛情是現實的東西

她可以愛的時候很愛 但要她放手時她可以放得很乾脆

就如同片中她小時候很愛的黑長髮 她可以很愛她的黑長髮 也可以很乾脆的剪掉

來比喻她對愛情的執著與放下

所以從兩人的交往就可以看出 湯姆很認真且投入這段感情

他認定夏天是他的真命天女 所以愛得很深 用情很深

不過夏天卻是享受在其中 夏天享受她與湯姆在一起時的快樂 用輕鬆的態度來談這段感情

兩人看待這段感情的不同 造就走向不同的結局
戀夏500日
但當兩人再次來到以前常坐的長椅時

我們卻可以看到他們竟受到彼此的影響而改變對愛情的看法

就像人與人之間相處久了 總是會受對方影響而改變了一些什麼

有可能是個性、有可能是對一些事情的想法 我覺得這是很奇妙的


我想也許有人看完這部片會覺得夏天是個婊子 這部片也在一開始沒多久就說了婊子這個詞

會覺得夏天是個婊子的原因 一定是因為整部片都站在湯姆的角度在看他們之間的故事

應該說這部片在描述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時

是透過湯姆的角度來描述 很少在描述夏天的內心及想法

以致於整部片我們都是在感受湯姆所感受的 及他所看到的和他的內心與想法

都是站在湯姆的角度在觀看這部片

不管是他開心還是難過都深刻的表現出來 尤其是他開心時的那段讓人印象深刻且讓人喜歡

那段應該是用超現實主義的表現手法呈現
(主要是將意象做特異、不合邏輯的安排 以表現潛意識的種種狀態)

把他的開心整個表現在畫面上 在搭上配樂的歌詞

清楚的讓觀眾知道他得到他想要的了、他成功了 所以很開心

以下放上那段影片分享給大家看看~



戀夏500日寫實又不浪漫的呈現

男女主角之間從相識到相戀在到分手、挽回與放下 寫實的呈現這段感情的故事

呈現的時間軸是湯姆愛上夏天與放下夏天的500日

在這500日裡頭跳躍時間點的呈現一段一段的劇情

觀看的過程中這些時間軸的跳躍不會讓人看不懂

這樣劇情的呈現方式蠻像一塊一塊的拼圖 慢慢拼湊在一起

需要把這一段一段的劇情拼湊在一起 才會是一部完整的電影與一段完整的感情故事
戀夏500日
這部片我相當推薦 是我近期的愛片 只能說我對這部片真是相見恨晚呀XD

推薦的原因是看完會讓人不斷的回味 及去思考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關係、男女主角的愛情觀

我想每個人看完這部片 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不管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關係 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觀

每個人看完多多少少都會與他人看完的想法不同

簡單的說我覺得是部很多人看完 會產生許多不同想法的一部片

另一個推薦的原因是這部片不同於一般愛情片 它寫實又不浪漫的呈現這段感情

讓人體會一段感情從相識到放下的過程
這是很少愛情片會看到的 所以大推這部片給大家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