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影評】一屍到底

一屍到底
在PTT的好評下 我一直想看這部片 想看這部片到底有多好看

對我來說好看是好看 但不到神片的程度(被打XD)

一屍到底是部很有趣到好看的電影 題材有趣又新穎

是部題材有趣又著實發揮到讓整部片都有趣的電影
仔細想一想有類似題材的電影 就是大災難家(延伸閱讀【影評】大災難家)吧

但大災難家不如這部片那麼有趣又具備娛樂性 相比起來我比較愛一屍到底這部片



 此片的前半段都是在鋪梗 要看到後面才了解前半段某些片段為什麼會那樣

一旦知道前半段為何會那樣後 就是一屍到底有趣的地方 前面的埋梗都是為了後半段

看到後半段除了有趣外 也是讓人意想不到後半段會是這樣處理跟劇情展現

後半段可以說是真實的呈現當下的狀況

在現實生活中跟這類有相關職業與科系的人 一定能體會片中所呈現的情況

只是這部片呈現的方式浮誇了點 但就是因為浮誇的關係才會使這部片有趣到好看

我想跟這類有相關職業與科系的人 看完除了產生共鳴外 也會比一般觀眾獲得更多樂趣
一屍到底


一屍到底前半段的拍攝手法雖然晃得很糟糕

但讓我佩服的是一鏡到底維持了很長的時間(37分鐘)

因為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是整個拍攝團隊都要配合的很好 除了這點外拍攝環境也是要配合的

不管是演員的演技還是環境的光影 還有攝影師的拍攝、

收音師的收音與天氣的好壞...等等 還有很多

這些都是要配合的天衣無縫 又表現得完美 才能拍出導演心中想要的一鏡到底的片段

雖然前半段鏡頭晃得很糟糕

但這樣的呈現方式可以說是原汁原味的為了後半段所呈現出來的拍攝手法
一屍到底
看完這部片後 在看到這張劇照 真的會讓人發笑呀XXD


這部片雖然是殭屍片 但卻不是部典型的殭屍片

可以說是借殭屍這個題材來發揮出另類題材的殭屍片

我覺得真的要歸類的話 比較像是假借殭屍題材發揮的另類喜劇片

所以別妄想一屍到底會帶給你恐怖與刺激感

而且在看這部片之前知道的越少越好 它是部後半段充滿驚喜與樂趣的一部片

是部劇透了就失去觀影樂趣的電影 知道的越少觀影樂趣會越多的一部片

問我推不推薦 我是推薦的 畢竟是部題材有趣又新穎又好看、娛樂性又足的一部片
而且會讓你開開眼界 沒想到電影也可以這樣玩出新花樣~

一屍到底
延伸閱讀【年度總結】2018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