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影評】惡人

惡人 惡人
這部片看完很值得人去深思 雖然前半部有點漫長..

但看完整部片後 會覺得它是好看的

故事是由幾個小人物的關係去組成的 也看的出有些小人物的心聲..


你有珍惜的人嗎? 縱使他在別人眼中很壞

又或是他根本不在乎你 但你卻無怨無悔的付出

只因為他是你所愛的人 就是這麼簡單..無悔的愛讓劇中的小人物 有了珍惜的人

如果你有珍惜的人 看完這部片會有所感觸

但如果你沒有 那麼看完這部片後 你會思考我是否有珍惜的人?

我有多久沒有注意、關心身邊的人?

這部分讓我覺得跟127小時所要表達的蠻像的 只是劇情表達的方式不同

127小時是用今天自己要離開的角度 而這部片是用今天我週遭的某人離我而去了

但所要表達的卻是同一個理念

延伸閱讀【影評】127小時


片名貫穿整部片 有些人沒有做壞事 但你會覺得他很壞

有些人做了壞事 但你卻覺得他不壞

惡人的定義因人而異 劇中有些角色的行為 都呈現灰色地帶

仔細想想 生活中從以前到現在

週遭的人是否有做過 讓你覺得他做了壞事 但卻不會被警察抓那種

又或是身邊的人所發生的事 讓你覺得他不應該這麼對你的親人、朋友、愛人

新聞上每天撥著誰是殺人犯、小偷..公眾的惡人

但看完這部片後 你會想 以後我看到新聞上撥著殺人犯的報導 他是真的很可惡嗎?

說不定是有原因才會這麼做...像劇中被害者跟加害者比起來 我覺得被害者死的好

因為被害者做的事 讓我覺得他很糟糕..不喜歡這樣的人...


我覺得妻夫木聰蠻會演的 他飾演主角祐一

是個沉默寡言的角色 讓人覺得沉悶的角色

這種角色內心戲很重 不太好演 但他卻詮釋的很好

而且我覺得祐一都是用肢體動作跟眼神在做溝通XD

但是他跟女主角光代的初次見面 讓我覺得好像速食愛情..

才第一次見面就跟人上床 真的是..不過之後兩人的發展 我蠻喜歡的♥


這部片看完值得人去深思 而且後座力強! 所以好看

因為值得人去深思 所以後座力才強吧XD

雖然前半段有點漫長 我覺得花太多時間去介紹每個人的關係..

但不這樣做 或許就無法交代清楚每個角色的關係

結論 它是部值得人去深思的一部好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