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影評】瘋狂麥斯:憤怒道

瘋狂麥斯:憤怒道
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 這部片的評價可以說是A+等級 一面倒的好評再好評

這樣的好評推薦 讓我想看看這部片到底有多好看



此片是衝鋒飛車隊系列電影的第四集 是說這系列的電影 如果沒拍續集的話
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系列電影的存在 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

雖然說是續集 但不用怕會看不懂

因為看這部片就像在看一部擁有獨立世界觀的故事、人物的電影

除了這點外 劇情也很好理解 而且大部分都是動作場面居多
所以根本沒有劇情看不懂的問題存在
瘋狂麥斯:憤怒道
來釣魚囉~(大誤XD)


這部片給我的印象就是動作爽片無誤 光動作場面就佔了整部片的80%

不管是飛車追逐 還是槍戰不斷 這些再加上節奏緊湊的剪輯方式

無不是的讓人腎上腺素上升 又加上故事背景的設定
瘋狂麥斯:憤怒道
讓我們了解到每次的戰鬥 都是抱著我要活下去的強烈心態

因此在看的過程中 每一幕的動作場面都給人拳拳到肉的感覺

而這個拳拳到肉是指從角色內心所散發出 延伸至動作場面上

這樣的決心延伸至動作場面上 讓人可感受到是有溫度 是有人性、情感的
也因為這樣才讓人覺得這部片爽快的好看


電影的色調很簡單橘黃是橘黃 藍是藍 但導演會用這種色調的主因我不清楚

只知道電影的顏色很分明對比、很簡單的塑造出那樣的時空背景與場景

就像是畫圖一樣的感覺 沙是橘黃 天是藍 用畫筆一分為二

而到了夜晚就塗滿整片藍 只有局部燈光處是橘黃色

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的色調表現 都對比分明的好看
瘋狂麥斯:憤怒道


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但看完後卻無法從中獲得什麼

就像是看完一部片 從電影院走出來後 無法跟同行的朋友討論剛剛到底演了什麼...

也不能說是空虛感 因為我看完後不覺得空虛

但要我說剛剛到底演了什麼 我想我只能說就飛車追逐...逃亡跟佔領的戲碼...

沒錯...劇情就這麼簡單! 而且回味起電影片段 沒有一幕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
不過片中的動作場面卻節奏緊湊的好看 神奇的是不會感到疲勞轟炸!

所以說這是部不用動腦的動作爽片無誤 標準的爆米花電影 看了幾乎都說好的那種

但對我來說就是劇情有些空乏 而這些空乏就靠動作場面來Hold住
因此我看完會說好看 但卻無法跟人討論劇情剛剛有多棒的乾港...

結論來說如果不講究劇情 其實無可挑剔的說

然後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爛番茄有著98%的高分評價 少的2%是劇情的遺憾嗎(歪頭)

瘋狂麥斯:憤怒道
超搶眼的小尼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