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影評】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
這部電影是由動漫畫翻拍過來的 然後這系列的電影有兩部

另一部叫做人生奪回遊戲(第2部) 我看的順序正好相反 第2部→第1部→動畫

目前動畫在東森電影台 每週五晚上9點有播 有興趣的可以準時收看~

不過畫風很醜就是了|||



其實在看第1部之前 我有先看了動畫的第1集

所以剛開始看這部電影時 會覺得劇情進行的很快

而且電影剛開始的部分 會讓人覺得主角開司(藤原龍也 飾演)的反應很好笑

跟動畫中的開司相比 感覺是不一樣的 目前我反而比較喜歡電影中的開司~


看完這系列的電影 總結一句感想是:最後(終)贏家是我!!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每次到最後開司都會獲勝

然後得到一大筆金錢 但到最後那些錢都會被某配角拐走

這種感覺就像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所以其實這系列的電影裡 最單純的永遠是開司XD

不過也可以用一句話形容開司 就是小蝦米也能戰勝大鯨魚


雖然片名中有賭博兩字 但說實在的跟賭運一點關係也沒有

有的是耍心機跟欺騙和一些小技巧 模式上跟詐欺遊戲很像

只是遊戲沒有詐欺遊戲來的複雜 所以不太需要動腦去理解和推測

因為遊戲沒有很複雜 所以相對的心機跟欺騙方面也不會很多 變成遊戲方式玩很大

然後看不太到為了生存 而互相陷害 比較看的到有血有淚的劇情

也因為這樣 所以會顯得主辦方很邪惡 也看的到主辦方人性醜陋的一面

劇情上的走向也是漸漸變成 趨於弱勢的奴隸對抗主辦方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在這邊要小吐槽一下後面的劇情 就連我這個不聰明的人都看的出來

開司跟利根川(香川照之 飾演)的E卡對決 後面開司在講解為什麼可以贏利根川那裡

我很想問開司說:你為什麼知道利根川很聰明?

為什麼知道他有看你跟船井(山本太郎 飾演)的對決?

在進行E卡對決前 你只有見過他幾次面 而且根本沒什麼對話

也沒有很熟識 為何你會知道這些勒?
給我解釋清楚!! 還是...其實你們私底下......(髒髒) 不過我不喜歡這樣的CP(嫌棄)

我比較喜歡開司跟佐原(松山健一 飾演)///// 尤其是走獨木橋(?)那段的劇情真棒(艸)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因為劇情的關係 也讓人感受到 就算自己在弱小 也能戰勝大魔王

只要有無比強大的勇氣和克服任何困難的堅定決心 就能戰勝一切

上面那句好像熱血漫畫裡會出現的對話|||

就很像員工對抗老闆 人民對抗政府 但結果不一定跟電影一樣...

看完這部片 會讓人感覺很像勵志片...但當然不是奉勸人要去賭博XD


角色情緒的呈現 沒有來的詐欺遊戲那麼誇張

也沒有特寫畫面 靠的是演員的演技來傳達 相比之下 我比較喜歡這部片的呈現方式

當然不是說詐欺遊戲演員的演技不好 而是指角色情緒的呈現方式

每部片有每部片的特色 相對的表達的方式也就不同 所以我只是比較喜歡這部片呈現的方式

氛圍的呈現我也比較喜歡這部片

可能是因為不怎麼需要動腦的關係 所以看這部片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緊繃


這部片蠻值得推薦的 雖然結局大概猜的到 但不會失去看這部片的樂趣

如果懶的動腦 又想看這類型片的人 我會推薦這部片

就算是講解的部分 也不太需要動腦去理解

但如果想要看很多互相欺騙、陷害的劇情 就不建議看此片

畢竟這部片對我來說 主要是在看主辦方怎麼整這些奴隸 然後奴隸要怎麼反抗到令人刮目相看

這部片算是這類型片的入門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