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影評】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因為在看這部片之前先看了厲陰宅(延伸閱讀【影評】厲陰宅)  所以對這部片就充滿期待

但看完後默默覺得厲陰宅的嚇人手法比較高招 不過這部片對我來說還是很好看的



怎麼說嚇人的手法沒有厲陰宅來的高招呢?

雖然都是同一位導演的作品 但兩部片相比之下 我比較喜歡厲陰宅的嚇人手法

先來說說厲陰宅的嚇人手法 厲陰宅的嚇人手法是出其不意的 導演先慢慢的營造恐怖氣氛

讓你覺得等下會有東西出來嚇你 但最後什麼也沒有

結果當你以為什麼也沒有的時候 心情就會從緊張跟害怕轉換成放鬆

當你放鬆時導演就讓那個嚇人的點蹦出

還有導演讓畫面呈現忽明忽暗的效果來營造有或沒有的恐懼感

因為忽明忽暗的關係 所以你知道等下會有東西冒出來嚇人

但卻不知道那個嚇人的點什麼時候會出來

在這樣的情況下 你會感到未知的恐懼 接著在這樣的情緒下

就被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冒出的點給嚇到...


而陰兒房2則是讓你覺得這邊的片段不會有嚇人的點 然後就在你無知的狀態下

導演利用角色視角的轉換讓那個嚇人的點蹦出 而你就會被這突如其來的點給嚇到

又或著是導演靠著氣氛的營造 成功的將你引導到害怕跟緊張的情緒

如果在那個當下來個突然蹦出的點 必定會被害怕跟緊張的情緒影響而嚇到

所以這部片大部份嚇人的點都是很突然的蹦出在加上配樂的幫忙 而讓人嚇到

陰兒房2跟厲陰宅這兩部片營造的恐怖氣氛都很棒

但嚇人手法是厲陰宅比較高招 因為導演會騙你讓你卸下心防

在你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就被嚇到了...

而陰兒房2卻不會騙你 則是使用突然蹦出的點來嚇你

還有厲陰宅也使用陰兒房2沒有的忽明忽暗效果來嚇人

因此我覺得厲陰宅嚇人的手法比較高招

兩部片嚇人的手法雖然不太一樣 但不管是哪種手法 我想都能成功的嚇到觀眾

因為恐怖氣氛的營造已經先讓觀眾害怕一半了

這時在適當的加入嚇人的點 觀眾必定都會被嚇到


這部片恐怖氛圍的營造是導演透過角色拿著V8或DV的手搖攝影視角來營造恐怖氣氛

當然場景也要營造的很好 在搭配手搖攝影的畫面和局部照射的燈光

來讓觀眾感受到恐怖的氛圍

還有使用冷色調畫面和鬼角色的妝容跟個性來營造恐怖的氣氛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這張真的好可怕(抖..)


至於劇情的部份 我建議先去補完第一集 因為第二集的劇情是接續第一集的

要不然可能會不清楚賈許(派翠克威爾森 飾演)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我想因為第二集的劇情是接續第一集的關係 所以整部片的格局玩更大

因此另一個世界的劇情比例變多了 也讓另一個世界跟主角們生活的世界做結合

還讓我們看到另一個世界也不在只侷限於陰深處 也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我想因為這樣 在加上賈許這個角色的關係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陰深處
所以嚇人的點變多而且也變的很密集 可以說是從頭嚇到尾吧

因此整部片看下來 給人的感受是害怕跟驚嚇是不間斷的

感覺才放鬆一下 過沒多久就又迎來害怕又緊張的情緒...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整部片看下來我最喜歡的嚇人片段是帕克的母親出現 被芮娜(蘿絲布萊恩 飾演)看到

被看到之後又消失不見 接著聽到卡蘭的哭聲

這時配樂給人的感受是急促的在加上芮娜的情緒反應

讓觀眾害怕的情緒是一直往上堆疊的 接著學步車跟某樣東西(我忘了是啥|||)
一起隨著配樂蹦出的聲響來嚇人 坐在我隔壁的男生嚇到抖了好大一下 XD

然後帕克的母親又突然冒出 這邊我被嚇到了|||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導演不慢慢的營造恐怖氣氛 而是直接讓你看到鬼出現 接著又消失

然後在加入一個衝擊點 那個衝擊點就是卡蘭的哭聲 也可以稱作將恐怖氣氛往上堆的轉折點

接著搭上讓人感到急促的配樂 又加上芮娜緊張又害怕的情緒 還有帕克母親做的事情

這些都使的觀眾害怕的情緒是一直往上堆的 接著就被導演精心安排的點給嚇到了

這一整段看下來 我是從頭到尾起雞皮疙瘩又全身發毛的狀態...

其它嚇人的片段 我就只是被嚇到跟緊張害怕 沒有到起雞皮疙瘩又全身發毛的狀態

因為那個片段讓我處在那樣的狀態下 最後還被嚇到

所以這個片段是整部片中我最喜歡的嚇人片段


陰兒房2雖然嚇人的手法沒有厲陰宅來的高招 但恐怖氛圍營造的很棒

而且嚇人的點比厲陰宅來的多

然後也比第一集來的更嚇人 格局也玩的更大 因為嚇人的點很多 所以推薦給膽子大的人看

也推薦給喜歡或享受被嚇的人看 因為驚嚇是不間斷的出現

但在看這部片之前建議先補完第一集 要不然可能會不清楚賈許發生了什麼事

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但如果拿來跟厲陰宅做比較

我會比較喜歡厲陰宅 也覺得厲陰宅比較好看(被打)
因為我真的覺得厲陰宅的嚇人手法比較高招 也比較喜歡那樣的手法呀
但不管怎麼樣 這兩部片都是很好看的 所以都推薦給大家(喂!XD)

然後我們(咦?)的溫導說他不拍陰兒房3 但陰兒房3是確定會開拍的

所以希望到時陰兒房3不會拍爛呀...

最後PO上一張溫導的帥氣(?)照分享~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話說溫導有出現在電影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XD

預告觀看【預告】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延伸閱讀【影評】陰兒房第3章:從靈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