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影評】厄夜車諾比

厄夜車諾比
我喜歡這張海報中的小女孩~

對我來說這部片是部氣氛營造的很好 但恐怖嚇人的變種人(?)大部分只見影或只讓你看一眼就沒了

所以無法看清楚變種人長什麼樣子 這點讓人覺得很可惜...

然後我覺得這部片蠻像魔山還活屍片之類的...


本片嚇人的手法 是先慢慢營造令人緊張又害怕的氣氛 在那個當下的片段是很安靜的

接著這時在突然蹦出音效跟變種人的影子來嚇人
厄夜車諾比
也可說是主角群看到了嚇人的東西 然後做出驚嚇的反應 搭上搖晃的鏡頭來讓觀眾嚇到或感到恐懼

但我想被嚇到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前面的片段是很安靜的 而且氣氛營造的很好

所以突然來個音效一定會被嚇到

不過有時嚇人的手法是套用一般恐怖片常用的手法

就是一樣先慢慢營造恐怖的氣氛 然後等到恰當的時機點時 在放出音效跟嚇人的畫面

(恰當的時機點就是當一個被掩蓋未知的東西 要被揭曉的時候)

雖然嚇人的畫面和音效是同時放出的 但我覺得音效嚇人的效果大於畫面

畫面給人的驚嚇程度偏弱 因為大部分都是看到影子或一閃而過...

而且畫面是搖晃的 都是透過主角群驚嚇的反應來讓人感到恐懼

因此我大部分都是被音效給嚇到 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前面所營造出的氣氛蠻可惜的


本片的拍攝手法 一開始的片段是手持V8的拍攝方式

結束那裡的片段後 都是第三人稱和第一人稱的視角在互換

一開始看到是手持攝影的畫面 害我以為又是搖晃到一個不行的偽紀錄片

不過幸好不是 也因為這樣可以讓人看清楚畫面 但可惜的是嚇人物體的呈現不夠具體清楚
厄夜車諾比
而且還搖晃...雖然沒有像科洛弗檔案晃到讓人想吐
 (延伸閱讀【短評】沉默之丘2:啟示錄/科洛弗檔案(雷) )

但既然拍攝方式是可以讓人看清楚的 就請讓我們看到清楚又具體的嚇人畫面吧

其實也可以使用一些特寫畫面來讓人覺得可怕 要不然只會讓人覺得這部片單純只是用音效在嚇人


怎麼會說這部片讓我覺得像魔山又像活屍片 像魔山的部分是因為故事的背景

一樣是屬於廢棄地然後又有輻射 在加上變種人 所以不難讓人聯想到魔山啊...

像活屍片的部分是因為後半段的劇情 變種人都是成群結隊的出現

然後又看到劇中角色的慘樣和變種人的行為 所以才讓人覺得這是活屍片吧!XD

劇中角色的行為 有時讓我覺得有些無腦 不過我想角色不無腦一點 劇情是走不下去的

而且也因為無腦行為的關係 讓我覺得角色的行為都是在導向劇情往恐怖的地方走

也可說這樣的導向是讓觀眾看到想看到的 也是恐怖片劇情必走的模式


然後劇情的部分 我默默覺得保羅(強納森賽杜斯基 飾演)絕對是弟控(力指!!)

雖然兩兄弟長的不怎麼像 也可說完全不像吧!!

下面放上照片對照XD
厄夜車諾比
哥哥─保羅

厄夜車諾比
弟弟─克里斯(傑西麥卡尼 飾演)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克里斯受重傷的時候 他覺得自己會成為大家的累贅 所以打算放棄逃離這裡
但保羅對他說:我絕對會帶你離開這裡♥(默默心中吶喊:因為你是我弟弟呀!!)

然後保羅還一直自責說都是因為他 所以才害弟弟受重傷QQ..

還有就算克里斯被變種人抓走不知下落了 但哥哥還是堅持不顧大家的反對想找到弟弟

甚至不顧危險傷心欲絕的大吼著弟弟的名字 雖然這種行為看起來蠻無腦的
但卻可以證明他不顧性命也要找到弟弟 並救他離開這裡的心情 這是真愛!!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整體來說這是部氣氛營造的很好 但畫面不夠嚇人 最後只能靠音效嚇人的一部片

因此不推薦給膽子大和想看血腥的人看 至於膽子小的人看了這部片 我想應該會跟我一樣都是被音效給嚇到

對我來說這部片有成功的嚇到我 也讓我看的蠻過癮的 但單純只靠音效嚇人是無法滿足所有人的胃口...

然後誰來告訴我 為什麼恐怖片會有兄弟愛情節的劇情在裡面? 而且最後還不了了之了QQ

厄夜車諾比
好想知道小女孩(?)轉過來後是長什麼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