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短評】愛,悄悄越界/第七度感應(大推♥)

愛,悄悄越界 第七度感應
為了方便我把這兩篇的感想打成一篇

前幾天看了這兩部片 我覺得愛,悄悄越界因為感情方面沒有多加描述的關係 所以就沒有想像中好看
不過兩男主長的很帥就是了  尤其是飾演羅伊的麥可阿洛尼

第七度感應倒是讓我覺得很好看 而且好久沒看到 看完後會讓人反覆去理解思考又好看的電影了


愛,悄悄越界 愛,悄悄越界
此片為BL片 不喜歡請略過 感謝

愛,悄悄越界

劇情上大致設定是兩人因為國家水火不容的關係 導致產生許多被迫分離想在一起的問題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不知道以色列跟巴基斯坦的國家關係 因此中間一度出戲 還邊收拾東西邊看..

也可說中間因為劇情有些平淡 所以導致我出戲|||

而且感情部分的戲碼不夠多不夠深入 才會讓我這樣吧XD
愛,悄悄越界
本片大多圍繞在家庭和國家人民怎麼看待同志 跟對他們會造成什麼樣阻礙的劇情

只能說同志之間相愛要得到保守家人的認同本來就是件難事

如今因為國家民俗文化的關係 還要去獲得其他人的認同(不用異樣眼光看待) 又是件難上加難的事

而且又因為兩國的關係 使兩人單純想要在一起的心情受到阻礙

本來就可以的事情 但對他們來說卻產生出許多問題 讓原本簡單的事情變的不可行又困難...

而且國家制度跟民俗文化是很難去改變的...有時我甚至覺得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就很困難了...

回到現實面來講 異性戀跟同性戀之間所擁有的認同跟權益是不平等的

這些不平等的對待 對同性戀的人來說是件不公平又無奈的事情...


愛,悄悄越界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雖然在片中看的出尼莫(尼可拉斯賈可伯 飾演)無法獲得家人的認同

但他的家人為了保護他已默默認同了他的性向

我感受到的是 這不就是家人嘛! 家人的愛就是這麼單純又無私(つд⊂)

然後我覺得兩男主的感情發展實在是來的很突然又很快 就是一見面就認定了你是我的菜

下次見面就直接全壘打了 我說這進展會不會太快Σ(゚д゚lll)還是這是同志間既有的定律之類的(?)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這兩人會在一起 但導演跟編劇是在急什麼呀?XD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然後因為兩男主感情發展蠻快又加上沒有多加深入描述兩人的情感

所以無法讓我感受到兩人是很深愛對方的 也可說少了一種感情的真摯感

只讓我感受到兩人單純想要在一起的心情受到阻礙

當然是有感受到他們是彼此相愛的 但感受沒那麼強烈、深刻

我想多增加些內心戲或兩人感情間的互動 就會讓人感受到他們是很深愛彼此的
愛,悄悄越界
話說..這段劇情超可愛的//口//♥


整體來說這部片議題的探討比感情戲多 所以對我來說沒有想像中好看

但帥氣兩男主長的不錯看 對我來說算是種安慰吧(嘿嘿~)

因為議題探討的劇情比較多 所以可以讓人看到當今存在著許多對同性戀不公平的事情

先不要去談改變這些事情 但至少要去了解這些事情所產生出的問題 我想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認同(知)"

如果解決了認同(知)的問題 我想改變法律的制度就沒那麼困難了

然後因為感情戲不夠深入 所以不推薦給想看兩人感情互動深入的人 也不推薦給想看肉的人~

結論來說看這部片無法獲得心靈上的滿足 但卻可以讓人了解跟關心許多對同性戀不公平的問題

最後放上這張小情侶的劇照分享~♥
愛,悄悄越界
在片中沒有明確說出誰是攻誰是受 但我覺得羅伊(左)是攻尼莫(右)是受

第七度感應
第七度感應

這部片讓我大概看了兩遍跟影評才看的懂我不懂的地方(明明就你不認真看)

而且我理解力不好的關係 湯姆(席尼墨菲 飾演)最後一長串的內心獨白 我看了兩三遍才懂他想表達什麼...
不過因為理解跟反覆思考後 才讓人覺得這部片好看呀

本片劇情不看到結局會讓你以為事情是這樣 但看到結局後才知道事情不是我們所理解的那樣

也可說在結局前的劇情都是在鋪梗 而這些鋪梗是為了導出出乎意料的結局

但結局對我來說衝擊並不大 因為在看這部片時 我一直抱著疑惑的態度不斷的去理解和思考事情的真相

所以就算結局很讓人意想不到 但對我來說不至於讓我感到驚訝


這部片我想它主要是想表達相信你所相信的 但它(他)不一定是真相

一件事情或一個人你相信是這樣好了

但有時候你卻無法肯定跟指出這件事情或這個人的行為是真的還假的

而且有些事情在旁人眼中看出來是假(真)的 但就是有某些人深信不疑他所做出來的事情是真(假)的

所以有時候事情的真相 往往會被自己所相信的真相蓋過

尤其是深信不疑又固執的那種人 會對自己所認定的真相更加肯定
第七度感應
但如果今天的真相是假的 我想總有一天一定會露出破綻

就算你再怎麼相信它是真的 假的也不會變成真的

然後有時候的情形是你看不清真相 你的雙眼被蒙蔽了 所以你就認為事情是這樣

不過當你解開了你看不清的真相後 你會發覺事情不是原本你認為的那樣

就像變魔術這件事情的意思是一樣的
第七度感應


在還沒觀看這部片之前會讓人以為是鬼片之類的 但觀看後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樣

因此這部片不夠嚇人跟可怕 雖然我有被嚇到就是了|||

然後氣氛有營造出來 但因為劇情跟鬼和惡魔無關

而且驚悚的部分也只是拿來輔助營造氣氛用的 所以就沒有來的嚇人可怕

我是覺得就算在還沒看這部片之前 就認為它是部鬼片也沒關係

因為這部片好看的地方在於 看完後會讓人反覆去思考理解電影的劇情跟所要表達的想法

就算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但你還是會反覆去思考這部片所帶給你的餘韻 而這種感覺會讓你不由得覺得好看
雖然這部片在IMDb才6.2分 在爛番茄也才29% 但我很推這部片給大家看

然後如果看完這部片後有不解的地方

可以看看這篇影評《第七度感應》(Red Lights)- 別漠視自己的能力


這邊放上電影最後湯姆一長串的內心獨白 我覺得這是一段蠻讓人思考的一段話

建議看過此片後在來觀看這段話 資料轉Pixnet@艾蜜莉咪咪
第七度感應
「親愛的瑪格麗(雪歌妮薇佛 飾演),一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確定一切是如何停止的。

我想哭,我想生氣與傷痛,我想感覺。

我花了一輩子否定自己,靜靜尋找跟我一樣的人,一輩子尋找答案,但沒找到。

我從妳那裡學到好多,但我忘了最核心的事,一直以來都是我,不是嗎?

瑪格麗,是我,一直以來,人不能永遠否定自己,我做到你的要求,

但我永遠不會原諒自己,沒有揭露我的身份,

我沒能給妳一個安慰,讓妳知道,還有其它的世界,你應該要知道的更多。

今天,這一切都應該是你的。人不能否定自己,你不能否定自己,你不能永遠否定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