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短評】忐忑/移動迷宮(♥)

忐忑 移動迷宮
其實忐忑這部片早在9/8就看完了

但因為最近忙又懶的關係 所以才拖到現在弄成一篇短評文(被打XD)

然後應該看的出最近的發文量不如以前勤勞(?) 正確來說是呈現更懶狀態|||
從兩部新片的心得弄成一篇短評文就可看出

忐忑
忐忑

是部標準的偽記錄片風格的恐怖片 這種類型的恐怖片有缺點也有優點

優點是讓觀眾感受得到真實感 缺點則是當主角群陷入恐慌狀態 畫面會晃到讓人不知發生什麼事了

應該說不知主角群面臨到什麼恐怖的狀況 跟看不到恐怖物體的樣子

這部片給我的感受是 畫面有晃 但不至於讓人感到厭惡的晃得很厲害那種

不過一樣的 畫面在晃的時候會看不到恐怖物體的樣子

只知道主角群看到了恐怖的東西或遇到什麼突發的恐怖狀況
忐忑
然後這部片給人的恐怖感除了真實感外就是黑暗又狹窄的未知地道

這方面的恐怖營造是很好的 也可說故事的地點背景選的很好

因為在狹窄的空間內會給觀眾壓迫感 在加上黑暗跟未知的空間輔助

整個恐怖氣氛的營造基底就完成了


雖然說恐怖環境營造的很好 但嚇人的方式可是給人不太好的感受 因為大部分都是音效在嚇人...

鬼的妝容讓人覺得隨便...就是讓人一眼看了沒化好的感覺 有的甚至沒化吧|||...

因此當嚇人的橋段出來時 給我的感受是畫面不怎麼恐怖 但卻被伴隨的音效給嚇到了(乾!|||)

這樣的嚇人手法搭上恐怖環境的營造 只能說白白浪費了恐怖環境的營造呀...

而且嚇人手法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忐忑
至於劇情的部分就是你會大致上猜得到怎麼發展

然後導演會用一些因素讓劇情發展成你猜得到的樣子

不過這只限前半段的劇情

到了後半段的劇情則是沒有解釋清楚整個故事的核心 只留了一些問號給觀眾

應該說整個故事是繞著魔法石在轉 但魔法石所產生出的事情 並沒有解釋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只能說導演並沒有把這些事情所產生出的疑惑的答案給拍出來

反而是直接告訴你故事的結局就是這樣 我才不管那些事情所產生出的問題勒~

雖然這樣說 但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不在這

反而是地下墓穴的冒險才是這部片的重點 而魔法石只是個契機


這部片對我來說算是中下片 因為嚇人的手法蠻粗糙的 幾乎都是靠音效在嚇人

而且當看到畫面不怎麼可怕的時候 還被嚇到...那樣的心情會很乾!

但恐怖環境的氣氛營造是不錯的 我想這是這部片唯一的優點(?)

然後史嘉蕾(波迪塔韋克絲 飾演)是個瘋子白目角無誤...越有危險的地方 就越要去闖

雖然說這種片基本上是要有這種角色沒錯 但史嘉蕾就是給我一種白目角的感受

除了偏要往危險的地方走外 還要拖別人下水...

不過話又說回來 基本上我是不推這部片的 而且我覺得看預告片就把這部片恐怖的地方都看完了|||XD

因此建議各位不要輕易嘗試此片~XD


忐忑
榮登本片最白目獎無誤(被打XD)

移動迷宮
移動迷宮

這部片是小說改編的 不過因為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這部分無法做比較 還請見諒 感謝

本以為是部腐片來著 結果看完後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呀!! 還是我的腦袋忘了開啟腐視角(眼神死...)

看完這部片只覺得好像什麼高難度的密室逃脫遊戲 還加了一些偵查兵(?)進去

然後到了結局的地方還留了伏筆 讓我覺得好像第二關什麼之類的XD

只能說這部片根本遊戲感意味濃厚呀!(誤XD)
移動迷宮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劇情除了給人遊戲感外 也給人一團謎的感受!XD

雖然說有些謎底的答案在結局的地方有揭曉 但揭曉後又冒出新的謎底

而且前面的劇情還有一些未解開的謎底 所以整部片感覺都是為了續集在鋪梗跟埋伏筆

我覺得這樣的作法有一部份是片商的陰謀

另一部份算是為整個故事埋下整個真相的起承轉合的起跟承的部分


至於本片特效的部份 我覺得在水準上 尤其是迷宮給人的質感很棒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但鬼火獸就不讓我這樣覺得了

雖然說觀眾都知道牠是假的 牠是特效做出來的 但就是給人一種假假的感覺

不知是不是一旦認定牠是假的 就會覺得牠很假的關係(?)

還是為了營造出牠是人造的關係 所以才會讓我覺得牠假假的(?)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雖然鬼火獸給我假假的感覺...但其實牠的特效也是在水準上 但就不知為何給我一種假的感覺

這就像納尼亞傳奇裡那些會說話的動物給人的感覺是一樣的

然後這部片用的演員幾乎都是新生代的演員
移動迷宮
新生代演員裡我比較認識威爾普爾特 他在裡面飾演伽利

只能說他的演技有進步 也讓人感受得到他飾演這個角色的真摯感

但還是會默默覺得演喜劇片比較適合他(被打XD)


整體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也喜歡像是遊戲般的設定 尤其是那個迷宮

但我覺得要不要看這部片因人而異 因為第一集就告訴你會有續集了

如果可以接受要看完三部電影才能看完整個故事的人 可以選擇觀看

相反的就建議不要觀看了(被打XD)

不過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上 所以不管有沒有續集 我蠻私心推薦的(小聲說XD)

然後不知是不是我沒開啟腐視角的關係 我覺得這部片真的不腐

雖然有少許的基情片段在 但就是覺得不怎麼腐到能讓我萌起來...

不過在找照片的時候有找到腐照
我想只能看著這些腐照來安慰自己 下一集的電影裡會有許多基情發展

這邊放上腐照分享~
移動迷宮
移動迷宮
其實我默默覺得民豪(李基弘 飾演)和湯瑪士(狄倫歐布萊恩 飾演)、紐特(托馬斯桑斯特 飾演)是三角關係無誤
但我找不到民豪跟湯瑪士的腐照

然後因為我覺得這部片不腐 所以不推薦想在片中找基情來看的人
預告觀看 【預告】移動迷宮 
延伸閱讀【影評】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影評】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歪斜】看電影就是要腐腐der~ Part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