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影評】田徑男孩

此片為BL片 不喜勿入
 田徑男孩
許久沒有看同志片的我 不過我也很少看就是了(被打XD)

這陣子看了這部片 只能說是部青春少年的愛情片無誤~

整部片的畫面拍攝得很漂亮 但又不失少年稚嫩的感覺♥


先來說說劇情的部分 就我看過的同志片中 這部片真的是屬於清新小品

因為其它的同志片 免不了多多少少都會有親熱戲或床戲 但這部片完全沒有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故事背景跟角色年齡上設定的關係

所以就只是讓人看了心花朵朵開的輕甜感而已
田徑男孩
然後這是部荷蘭片 我不太清楚現在這個國家對同性戀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

但從片中可看出席格(薛斯‧布隆 飾演)對自己的性向是抱持著隱藏的心態

因為片中沒有把內心戲的獨白給拍出來

所以只能從席格的神情跟行為 來看出他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性向

也看得出他如何將自己這種矛盾心態給表現在行動跟神情上

怎麼說是矛盾心態呢? 我們可以從席格的神情跟行為來看出 他其實是喜歡馬克(寇‧冉福立 飾演)的

但不知什麼原因 我們只能猜測因為某些原因 所以他選擇對其他人隱藏他喜歡馬克這件事

不過隱藏的了其他人 卻隱藏不住自己的心

透過前面所說的這些 可看出席格對自己的性向和喜歡馬克這件事上的矛盾心態


我喜歡這部片的拍攝風格 尤其是慢動作特寫一些畫面的片段

或是彈跳片段的一下有一下沒有的畫面 這邊的片段沒有剪輯

只是定在一個方向拍攝 然後靠著角色間的彈跳互動 形成一下有一下沒有的畫面
田徑男孩
除了這些拍攝手法外 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電影給人的色調感是柔美的

大部分是呈現淡藍色調 所以使很多畫面看起來很美

雖然畫面看起來很美 但因為角色年齡上的設定跟角色間行為上的互動 還有故事背景設定的關係

所以使我們在看這些畫面時 除了覺得很美外也感覺得到有股青少年的青澀感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這部片基情的部份 前面有說到就是給人清新小品的FU~

怎麼個清心小品FU呢? 就是除了沒床戲外 還有兩男主間的互動大部分都是用玩鬧取代親熱

就算沒有親熱戲 單靠玩鬧的戲碼就可讓腐女感受到甜甜好滋味~
這就是這部片的基情魅力所在

至於甜的程度真的蠻像在吃微甜的薄荷糖 雖然有些酸澀的劇情 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像在吃檸檬糖

除了玩鬧的片段可看外 也看的到一位懵懂無知的少年漸漸墜入情網到勇敢面對的表現
而這些表現都給人一股青澀又微甜的感受 這是萌點無誤+(蓋章!XD)
田徑男孩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對我來說 我是喜歡這部片的 而且還不錯看

喜歡的點在於畫面拍得很美外 還有把青少年的青澀感給拍出來

除了這些外 還有兩男主的基情互動也讓人很喜歡 沒有激烈的床戲和親熱戲
只有玩鬧的戲碼 但卻可讓人看了感到甜甜的又心花朵朵開♥ 這真的是本片的魅力所在

所以蠻推廌想吃清粥小菜的腐女(男)觀看 但如果想看肉戲(?)的人 就不推薦觀看此片

田徑男孩
青春肉體(///▽///)
延伸閱讀【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