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影評】怪物

此篇文章刊登於性感誌43期
怪物
科學家不瘋癲就不科學了(誤) 亂下標題XD 總覺得科學家都要有一定程度的瘋癲才像科學家
就像前陣子看的回到未來(延伸閱讀【系列電影】回到未來三部曲)裡的布朗博士
然後也讓我再次看到不一樣的一美了



好像很多事本來就會有原因 這個人會這樣是因為什麼造成了現在的他

事出必有因 就連人也不例外 就像某個人怕火 是因為他小時候被火燒傷過

片中的維多(詹姆斯麥艾維 飾演)瘋癲的想讓死人復活 也是有原因的...

雖然他在片中的瘋癲讓人有點討厭與偏執 但不瘋癲執著就無法達成研究的目的
怪物
所以說科學家不瘋癲就不科學了XD

應該說科學家不執著於某個點或某個原因 研究目的就不會成功

看完此片讓我體會到精神病患者會發瘋 一定是有原因的 不可能哪天突然精神就不正常了

就像某個殺人犯只殺害婦女 是因為在他小時候他媽媽對他施暴與怒罵 才會造就這樣的殺人犯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前面說了維多的瘋癲是有原因的 一切都是因為苦澀的初戀(誤)

在他的執著下達成了他的目的 但卻不是他要的 不是當年保護他的哥哥QAQ!!

他創造了他假想中的哥哥(?) 卻造不了哥哥的心靈

應該說他把他造就的人帶入成是他的哥哥 他覺得這個實驗成功了 便可讓哥哥復活

讓他再次與哥哥相見 可以好好地跟哥哥說話
怪物
但卻不是這樣...
維多含情脈脈地看著哥哥(?) 叫著他的名字卻毫無反應的那刻 真的很虐心
法鯊:該死的亨利 敢欺負我家的一美 看我揍死你

不過維多除了這點外 想讓人死而復生的另一個原因是...

不想再讓人感受到失去心愛的人的痛苦 他不想再讓其他人有跟他同樣的感受

根本是暖男 外表被瘋癲包裝的實質暖男QAQ!!


除了前面說的兄弟戀外 還有師徒戀 但在我眼裡看來是主僕戀的說

而且維多時常在片中提起伊果(丹尼爾雷迪克里夫 飾演)是他創造(你才沒有)

最後還說是他創造過最棒的 這說法怎麼感覺色色的?(掩面)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在片中這對主僕師徒關係 是做什麼事都在一起的關係
怪物
一起玩(誤) 其實是一起整骨 看到這段我都嗨了

怪物
一起談心♥

怪物
一起打怪~

怪物
一起研究人體的奧妙~

怪物
研究、研究著...怎麼把人灌醉了(誤)
維多表示:藥效發揮了(?)(唉呦這人壞壞的 我愛)

而且在最後伊果也選擇了維多 證明了維多是他的真愛♥(誤XD)
也因為這樣 讓我認定了伊果是忠犬受(蓋章認證!!)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好啦! 說了這麼多蕭話 來說說這次一美演的角色
這次一美演的角色我蠻喜歡的 瘋癲的讓人喜愛

他最後瘋癲的誇張演技讓人喜愛 把那種執著的瘋癲給演出來了

然後有時維多偏執的讓人有些討厭 但神奇的是卻討厭的讓人喜歡這種偏執的執著

其實這個角色本質並不壞 而且他會這麼做是為了大家著想 才會去研究這麼一個東西

維多可以說是用瘋癲包裝的善良暖男 研究的成果與目的是為他人著想才去研究的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他不希望大家跟他一樣感受到愛人死去的痛苦
我想因為這種反差感(萌)才讓我喜歡這樣的角色
怪物
然後看到丹尼爾跳脫以往角色形象的另類演出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尤其是電影一開始前面的片段 真的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飾演起嚴重駝背的人絲毫不馬虎 除了背駝的嚴重外

在加上走路的姿勢與手臂擺動的配合 這些表現呈現出整個體態的樣貌

而這樣體態的表現讓人覺得演得很用心外也演得很像
這不是哈利波特XXD 真的整個跳脫以前的圈圈形象
所以我很喜歡丹尼爾飾演駝背的那段 可以說是本片的亮點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感謝
因為這在預告片中看不到~


片中有些片段的呈現也讓人喜歡

像是人體器官的描繪包含骨頭在某個角色上對應下的畫面

除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外 也覺得這樣的呈現特別又好看的讓人喜歡

還有前面的追逐片段也拍攝得很漂亮 一下快一下慢的畫面互相切換

除了帶著緊張刺激的情緒外 也讓人覺得一動一靜的畫面很美
有一瞬間還以為是在看相機廣告XD

又加上是在馬戲團的關係 場景上的燈光與火光搭上夜晚更是為畫面加分許多
怪物
本片被歸類為恐怖片 但我覺得不怎麼恐怖 反而是給我驚悚片的感覺
此片沒有阿飄 請安心食用 只有一些血腥的
還有一些合成獸(?)的驚悚片段而已 一度還以為是在看鋼之鍊金術師XD

所以嚇人的片段並不多 如果想被嚇的觀眾可能就不建議觀看了


此片是透過伊果的視角來看整個故事 有點像是把配角扶正當主角的感覺

透過這樣的視角來看故事 反而覺得好看又更可看清維多這個人的瘋癲與執著、整個故事

這樣的手法不會讓觀眾陷入當局者迷的情況 而是旁觀者清

使我們無法深刻的體會到維多的心境 只能透過伊果的視角來理解

導演透過這樣的手法使我們不陷入其中 更可看清整個故事與維多

不讓我們去體會維多 而是去理解維多這個人


對我來說這部片要什麼有什麼 但就少了嚇人的點

雖然嚇人的片段不多 但卻驚悚的好看 可以說是色調與氛圍還有音效的功勞

因為不怎麼恐怖嚇人 而且嚇人的點很少 所以蠻推薦膽小又愛看恐怖片的人觀看

此片要什麼有什麼 所以我覺得娛樂性頗高的 要驚悚有驚悚、
要動作戲碼有動作戲碼、要基情有基情、要瘋顛(反差萌)一美有瘋顛(反差萌)一美

要不一樣的哈利波特就有不一樣的丹尼爾...
怪物
睡美人Look!(被打XD)
不管是一美還是丹尼爾的迷妹(弟) 又或是腐女(男)都推薦觀看

算是部最近想感受恐怖氛圍又想被娛樂到的電影首選

可以說是很合許多人胃口的一部片~

怪物
總結此部片是主人與他的小白狗!!

預告觀看【預告】怪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