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影評】紅衣小女孩

影片轉Youtube@sllyutrem
紅衣小女孩 紅衣小女孩
怕大家害怕 所以放上男女主角當門板~
這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國片 只能說這樣的初體驗(?)真的很棒

不知過了多久 我很久沒看國港片的鬼片了
上次看好像是見鬼十吧 有十年沒看了我說
然後這十年間沒看 我都沒想到呆灣的鬼片也可以拍得這麼好



我很少看國港片 就算要看也是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一個人的咖啡...這種

比較沒有台味(呆灣味)在裡面的電影 因此在看這部片時 真的覺得整部片充滿呆灣味(台味)

雖然電影裡的色調沒有來的這麼平易近人

但在片中看到菜市場、阿伯和三姑六婆說著台語聊著天

和張貼傳單與尋人啟事的牆壁、老舊公寓與房仲業的公司、醫院與警察大人...

甚至是便當盒也是讓人看了覺得充滿台味

這些場景與熟悉的事物都是在跟觀眾拉近距離 建立一種親近與連結感
我喜歡這點 甚至覺得這樣的台味很棒

把這些我們覺得應該與熟悉 但平常又不太會去注意的事物搬進電影裡

使觀眾在看的時候會有別與以往不同的感受

不過這只限定呆灣人或是在呆灣長久居住的歪國人吧~


紅衣小女孩
因為跟觀眾建立起連結感 所以片中有時會穿插笑點與溫馨的部分在裡頭

讓我覺得看完這部片時 雖然被嚇個半死 但卻覺得心頭暖暖的

然後笑點的部分 雖然不多 但卻很貼近呆灣人的心 是我們呆灣人熟悉的呆灣味笑點

至於溫馨的部分 是親情與愛情部分的展現 還有暖黃色調的配合

才使人覺得這樣的片段溫馨或感人

但這樣的片段可以說是在片中的小小休息...請好好珍惜XD

因為這部片嚇人的點實在是很多...可以說是佔了整部片的80%


我很少看到一部鬼片可以這麼愛嚇人 真的沒在唬爛...

前半段真的很愛用音效嚇人 沒看到影 就先被氛圍弄得神經緊張與害怕

然後在那樣的情緒下 再來個音效 立馬見效...

只能說這部片氛圍營造的很棒 會被嚇到有一大半都是氛圍營造的好的功勞

因為對我來說鬼沒有長得很可怕 但以呆灣的技術來說 可以拍到這樣已經進步許多
紅衣小女孩


導演有時在不嚇人的片段 會安插一些令人情緒不安與感到害怕的音效

可以說是三不五時就營造堆疊一下使觀眾不安的情緒

在到嚇人片段時 用電影冷色調與場景先帶出讓觀眾知道這個地方可怕的情緒

接著在看到角色的表情與角色所看到的

看到角色的表情這邊的畫面 導演喜歡用四周局部模糊與統一色調來呈現 通常都是灰白色調

在加上特寫角色臉部的畫面 使觀眾在寬的螢幕上 看到的卻是視覺狹窄的感受

接著就是音效與鬼的配合出來嚇人
紅衣小女孩
然後通常鬼的出現時機會照常理 但有時卻是突然的搭配著音效一起出來

可以說是摸不透它會照常理 還是突然的出來

就是因為這樣 在加上氛圍的營造 立馬就可讓人受到驚嚇
而且重點是那個鬼長得不怎麼可怕

除了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外 有時會先透過令人不安的音效與叫喚聲來營造氣氛

再慢慢開始堆疊 但堆疊到一定的程度時 導演結束掉它

當你以為結束時…結果就突然的蹦出一個嚇人點

就算沒被嚇到 也整個被那樣的畫面、角色的表情與音效的配合下給震懾到...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重點不在劇情 劇情只是嚇人的點的支撐點

為了導出嚇人的片段 必須要有一個劇情來導出這一切

此片的看點是恐怖氛圍與嚇人的點 而劇情只是吸引人去看的賣點 至於台味就是亮點~

然後我覺得此片嚇人的點不在於鬼的長相 而是氛圍的營造與音效的配合所促成

也因為這樣使得這部片驚嚇不斷 所以說很適合膽子大與喜歡看鬼(恐怖)片的人觀看

雖然鬼長得沒有很可怕 但不得不說呆灣能拍出這樣水準的鬼片 真的很棒也進步許多

然後看完整部片給我的感受是 看完會心頭暖暖的

有歡笑、有淚水(溫馨)又驚嚇不斷的台味鬼片
以呆灣鬼片來說很推這部片  感覺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呆灣鬼片
紅衣小女孩
然後不得不說許瑋甯在最後片段的掙扎戲碼 演得很棒

紅衣小女孩
在結局的最後想問阿偉(黃河 飾演)一家人(?):你們是不是忘了阿伯呀?



是說真實版的真的很可怕 想當初我只是因為好奇去Google一下
結果看到圖立馬造成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