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影評】末日寂境

末日寂境
此片改編自小說 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無法比較評論 在此請見諒 感謝

看完這部片覺得宗教意味濃厚 然後是部結局說不清 整部片很平淡的一部電影

說實話要拍有關宗教議題的電影

要嘛不是拍得太明顯讓人討厭 要嘛就是拍得讓人看了霧煞煞(台語)



這部片的分類很難講清楚它到底是什麼樣的電影

可以是科幻(?) 可以是災難片(?) 又可以是劇情片(?)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傳教的劇情片 雖然我不太懂聖經之類的故事

但光看電影中兩男一女的安排 在加上看完整部片的劇情後 就默默讓我覺得不單純呀...

雖然電影中沒有明講 但就是讓人感受的到
末日寂境
前面之所以會這麼說 最主要是因為劇情結構的關係 導致讓人像在看傳教片

整部片的劇情結構都是環繞在這三位主角身上 都是在看這三人之間的情感微妙關係

不過描述安(瑪格羅比 飾演)與約翰(奇維托艾吉佛 飾演)的比例較多 佔了整部片的3/2
讓想看阿潘的我有些小失望...一直在想阿潘什麼時候出來...(敲碗)

劇情就只是在描述三人之間的情感關係

不描述為什麼世界會變成這樣、為什麼輻射汙染這麼嚴重...等等之類的問題

所以想看災難片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就只是在述說三人之間的情感關係


不知為何在電影的類型中 我蠻討厭兩男追一女的劇情模式 不會很討厭 但就是不喜歡

就是覺得矯情或不切實際吧 給人刻意做作感(摀嘴XD) 而且在電影中的安其實蠻不專情的

透過安的行為 讓人看到人類的天性終究會選擇基因良好的 而雄性之間會為了雌性而互相競爭

這些行為感覺都在描述跟宗教有關的東西(?) 也很像動物的交配行為(髒髒XD)

是想描述人類終究跟動物一樣 是靠著本能活著並完成使命(?)
末日寂境
不過我覺得約翰反而比較像安的爸爸(被打XD) 也許是因為給人沉穩與安心感的關係吧(?)XD


整部片看完的感受是平‧淡‧無‧奇 結局還給人霧煞煞(台語)的感覺
我覺得既然劇情平淡無奇了 就沒必要結局留給人想像空間呀...是想拍續集嗎?

劇情會平淡無奇的關係是因為除了在描述三人之間的關係外
末日寂境
也是在描述安的一天、約翰的一天、迦勒(克里斯潘 飾演)的一天、兩人的一天、三人的一天...

蠻像每天在看日記的感受 因此整部片的節奏偏慢又有些無聊 讓看的人很容易出神

也因為像在看日記的關係 所以片中不解決輻射的問題 只解決如何生存(活)下去


我蠻不喜歡附有傳教意味的電影 雖然這部片不難看 但真的無法讓我喜歡...

而且除了平淡無奇外 就沒有其它形容詞可以形容這部片了...

如果跟我喜好相近的人(?) 建議請勿輕易嘗試此片!XD

對我來說這部片除了看阿潘外 實在沒什麼可看的(被打XD)

重點是阿潘的戲份居然是最少的(憤怒柯式搥桌!!XD)

我想如果你喜歡瑪格羅比是可以看一下的 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她~
末日寂境

末日寂境
很逗趣的霸凌(?)導演圖XD

最後放上阿潘養眼照分享~
末日寂境
心花朵朵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