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歪斜】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電影配樂

影片轉載請點開至Youtube查看
部分資訊轉維基百科、PTT 文章連結轉狂熱球電影資訊網
電影配樂門板
不管有沒有看過 但至少有聽過的電影配樂 就像電影的經典片段之類的東西一樣讓人熟悉XD

文章中所列出的電影配樂 是從熟悉度中挑選

所以經不經典 這邊就不評論了 畢竟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嘛~

門板上放的不是文章中所有的電影配樂 而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放上來使用XD

配樂的範本是從我腦中拼命(?)擠破頭的挑出20首來 而這20首剛好落在1960-2009之間
希望大家在看的時候可以跟我產生共鳴呀!!



配樂順序由年份久遠到近期排列

Play 1►1960 驚魂記
驚魂記


會對這首配樂熟悉是因為當時大學有修電影的課程 老師有放過這部片

但我忘記什麼原因翹課 沒把這部片看完 只記得當時浴室的經典片段與這首配樂

不過是說這首配樂越聽越不舒服呀...(被打XD) 但卻是標準恐怖片的配樂範本


Play 2►1962 007系列電影
007


燈燈燈燈~ 燈燈燈~ 燈燈燈燈~ 燈燈燈~ 到底幾個燈呀XXD
007的電影就算大家沒看過 也一定有聽過它的配樂!!!

就算詹姆斯龐德已換到第6位 但這首配樂至始至終在每部007的電影裡(預告片)都會來上一段

雖然聽起來跟最原始的那首有些不同 但還是在一樣的節奏上~




Play 3►1966 蝙蝠俠系列電影
蝙蝠俠


延伸閱讀【系列曲】黑暗騎士三部曲

我看的蝙蝠俠電影不多 印象中小時候看過一次 長大後是看黑暗騎士系列

不知道這中間的斷層 這首配樂是否有在其它蝙蝠俠的電影中出現

印象中黑暗騎士就沒有這首配樂的蹤影了 只是46秒後對我來說很有印象呀~


Play 4►1975 大白鯊系列電影
大白鯊


還記得小時候看這部片超怕那些角色被大白鯊吃掉

只要一聽到這個配樂就知道大白鯊要出來了

讓人印象最深的是大白鯊的鰭露出水面在那一直徘徊

搭配上這首配樂 就足以讓小時候的我感到害怕XD

後來長大有次偶然在電視上轉到看了一下

默默心想看起來超假的 為什麼當初看到會覺得可怕?XD


Play 5►1977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
星際大戰


就算沒看過星際大戰 也一定知道光劍跟聽過這首配樂~

星際大戰我不記得小時候看的是哪一部 只記得很好看跟光劍 還有這首熟悉的配樂XD


Play 6►1978 超人系列電影
超人


超人的電影我只看過鋼鐵英雄(被打XD) 但這首配樂在鋼鐵英雄中沒出現

只是這首配樂 就連沒看過的我都聽過 所以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有聽過~


Play 7►1985 回到未來系列電影
回到未來

 
延伸閱讀【系列曲】回到未來三部曲

這首配樂到第3集就沒聽過了 而在第2集中則作了些改變
但一聽到開頭配樂就讓人立馬想到回到未來呀!!




Play 8►1993 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
侏羅紀公園


延伸閱讀【影評】侏羅紀世界

要聽到1分27秒才有熟悉感 這首配樂在後來的侏儸紀世界中也有出現~

相信讓大家在看侏儸紀世界時 充滿懷念感呀!

除了熟悉的配樂外 侏儸紀的Logo也是大致上沒變 只是質感跟顏色上做了變化

小時候看侏儸紀公園的時候 覺得恐龍很可怕

但長大後再看一次 就又跟大白鯊一樣 覺得假假的XD
不過在那個年代能拍出這樣的效果已經很厲害了




Play 9►1996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
不可能的任務


延伸閱讀[新聞] 四張海報回顧「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經典鏡頭!
[一週狂熱] 狂熱軸:一張圖回顧「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五部作品!

又是另一首燈燈燈~XD 每次聽到這首配樂除了讓人想到不可能的任務外

還會讓我莫名聯想到點燃鞭炮還炸彈的引線之類的...XD

這首配樂就跟阿湯哥一樣陪伴大家走過每一部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每次阿湯哥拍這系列的作品時 也是一再的挑戰不可能呀!

不可能的任務除了熟悉的演員跟配樂外 還有片中的特技鏡頭是最吸引人觀看的


Play 10►1997 王牌大賤諜系列電影
王牌大賤諜


不知道大家聽到這首配樂會不會想到王牌大賤諜?XD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這部電影 但不記得是看哪幾集了 只記得男主角好色 但又很好笑的一部片

然後小時候的我很不喜歡這系列電影的顏色 因為太多顏色讓人看的眼花撩亂(被打XD)

不過這也是此系列作品的特色之一 除了特色外也是在營造喜劇的成分在裡頭

給人有種歡樂感~


阿湯哥其實在當時也有客串上一段~


Play 11►2000 噩夢輓歌
噩夢輓歌


延伸閱讀【影評】噩夢輓歌

這首配樂搭上片中的畫面真的很搭外 也給人一種不適感...

除了在噩夢輓歌中能聽到這首配樂外

也能在魔戒2、達文西密碼、太陽浩劫、巴比倫密碼...等片中聽到改編過的版本


Play 12►2000 X戰警系列電影
X戰警


延伸閱讀【影評】X戰警:未來昔日【影評】X戰警:天啟


從19秒開始聽才有熟悉感~ 印象中這首配樂都是放在片末跑字幕的地方

一聽到那個燈 燈燈了~ 燈 燈燈了~的開頭 整個立馬心中浮現X戰警XD

我想這首配樂之後應該也會在X戰警:啟示錄(天啟)裡聽到~


Play 13►哈利波特系列電影
哈利波特


這首配樂整個很有魔法故事的FU~ 不過在後面幾集就好像沒聽過了

也許是演員都長大了 不太適合這種氛圍的配樂(?)


Play 14►2002 28天毀滅倒數系列電影
28天毀滅倒數


前面音量較小 建議將音量轉大 大概到33秒就可聽到屬於28天毀滅倒數的熟悉配樂~

這首配樂也有延續到28週毀滅倒數裡面

下面放上在28週毀滅倒數裡出現的同一首配樂~


內有驚悚片段 請注意小心食用


Play 15►2003 神鬼奇航系列電影
神鬼奇航


這熟悉的配樂一按下去 我想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想到神鬼奇航~
是說這系列的電影 我居然每一集都有看!!

也許是我以前很喜歡這部電影跟傑克船長的關係吧

但其實看到第3集就覺得可以收了 不用再拍(摀嘴)

不過似乎是很賣座的關係(?) 所以還會有第5集...預計2017年上映


Play 16►2004 奪魂鋸系列電影
奪魂鋸


延伸閱讀【影評】奪魂鋸:遊戲重啟


這首配樂印象中都會在片尾揭曉真相的時候出現 印象最深是在第2集的片尾中有聽過

對我來說這首配樂蠻好聽的~XD

然後沒想到奪魂鋸居然可以拍到第7集 雖然到後面整個在賣血 但喜歡的人還是會去看

而且之後也沒有同類型的電影 可以像它那麼厲害 拍這麼多集又出遊戲吧

奪魂鋸
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I want to play a game的人偶~XD


Play 17►2005 巧克力冒險工廠
巧克力冒險工廠


聽到30幾秒才有熟悉感 這首配樂整個讓人依稀想起製作巧克力與整小朋友(?)的片段

整首配樂光聽就很有奇幻感~


Play 18►2006 博物館驚魂夜系列電影
博物館驚魂夜


延伸閱讀【影評】博物館驚魂夜3

在每一集中這首配樂都有出現 通常出現在博物館內的物品都動起來了 和平相處的畫面

這段畫面都是用俯視空拍的方式來呈現 這首配樂一聽就給人一種莫名的溫馨、神奇感XD


Play 19►2007 變形金剛系列電影
變形金剛


延伸閱讀【影評】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聽到48秒才覺得熟悉 這首配樂在每集變形金剛中的片尾都會出現

通常會配上柯博文的肺腑(?)發言XD 一起帶出這段畫面

柯博文的發言 好像又完成了什麼大事一樣 不過的確拯救地球是件大事就是了XD


Play 20►福爾摩斯系列電影
福爾摩斯


延伸閱讀【影評】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歪斜】看電影就是要腐腐der~ Part2

印象中這首配樂是出現在片末跑字幕時

我蠻喜歡這首配樂的說 給人有種燈燈了 燈燈了的躍(跳)動感XD

不過是說第3集什麼時候才看的到?(被打XD)


這篇配樂文章就介紹到這邊 希望大家喜歡與不棄嫌這次不專業的介紹(掩面XD)
也希望能與大家產生共鳴呀 我會很高興的

如果文章中若資訊有誤 歡迎委婉告知 感謝~

因為大部分的資訊都是我腦中的印象(記憶) 難免會有些錯誤

最後放上我覺得最經典的電影歌曲分享~

根本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