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影評】總舖師

影片轉Facebook@囧星人 - 冏星人Kyon、Youtube@1productiontw
總舖師 總舖師
當初這部片上映的時候 網路上一片好評

本來對此片沒什麼興趣的我 也引起了之後一定要補完的念頭
然後終於在前幾天把它補完了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在好評的推崇下 讓我對此片有所期待到不如預期中的好看...

雖然不如預期中的好看 但也不至於到難看的地步 只能說是一般般的程度而已...



網路上一堆好評 開眼電影卻有一些負評 只能說同樣一道菜 不一定合每個人的胃口

這就像是一碗牛肉麵 兩個人來吃 A覺得好吃 B覺得太鹹的道理是一樣的

總不能要求大家一定要接受這碗牛肉麵是好吃的事實(?)

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你不能強求他人接受呀...

不管是煮麵的人 還是吃麵的人 都沒有權力強迫他人順從自己的意思...

如果強迫他人認同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這根本是精神迫害了...

請想像自己每天被一百通保險推銷的電話騷擾 就能體會我說的意思了

會說這些 只是想告訴大家 同樣一部電影 一百個人來看會有一百種不同的想法與感受

所以這部片對我來說是介於好看與不好看之間 有好有壞 你不能強迫我說這部片超好看der~
因為這種行為就像是你逼著我說這碗牛肉麵超好吃一樣...

講了這麼多 分享一個說得很有道理的影片給大家看~

愛看看,不看滾~


好啦 講完上面一長串後 終於可以來說說這部片了

此片在分類上是歸類在喜劇 就連海報上也下了台灣首部史詩喜劇的斗大標題

我自認自己的笑點不算太高 有時還覺得蠻低的...
但看完整部片 我居然算得出我笑了幾次!! 整部片看完 我只笑了五次、五次、五次!!!

而讓我笑的點都是膨風嫂(林美秀 飾演)營造的笑點居多

只有一次是片中的配角群─召喚獸 營造出來的

以我這種被逗笑的次數 真的很難相信這是部台灣首部史詩喜劇的喜劇片|||...

如果說是喜劇片還說得通...因為氛圍是有的 角色也很有特色且具有喜感 說出來的話也很有趣

但要說是台灣首部史詩喜劇 這就要改口一下了...

因為我覺得90年代的台灣喜劇片 都比這部片來的好笑居多
總舖師
也許是片中到處充滿笑點 但我卻看不出來那是笑點(?)

也許是我感覺得出那是笑點 但我就是笑不出來(?)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總之這部片的喜劇重於氛圍跟角色的特色營造

而不在於笑點營造的多寡跟類型


坦白說我覺得這部片的配角比主角還有特色且吸引人目光

不管是膨風嫂、水腳AB還是召喚獸

又或是憨人師(吳念真 飾演)、鬼頭師(喜翔 飾演)、虎鼻師(脫線 飾演)...等

雖然說憨人師、鬼頭師沒那麼有趣 但一看就可感受到是很有特色的角色

這些配角除了有特色外

有時說出來的話也有趣且押韻或對仗的讓人喜歡 這都要感謝導演跟演員

導演把幾句簡單的話 拼湊在一起變成一句不簡單的押韻(對仗)句子

在透過演員的演出使得句子變得生動有趣

有些沒那麼喜感的句子 也對仗的很有意思 像是沒有古早心,怎能做出古早味

片中很多押韻或對仗的台詞 除了讓人很喜歡這些句子外
也令人佩服導演能想出這些詞句
總舖師


之所以說配角比主角有特色的原因在於本身的設定外 還有演技的關係...

演員的演技使得角色有靈魂且生動、有特色、有趣 而不是讓人看了覺得這演員沒入戲...

夏于喬飾演的詹小婉就是給我這種感覺...給我有種放空的演技感
總舖師
因為這樣使得主角的光采都被配角吃掉了

也導致觀眾被配角吸引 而更喜歡看、更想看更多配角的演出

然後詹小婉不知道是劇本設定還是演技的關係 我看不出她對料理有興趣跟用心、熱情

就連她轉行投入料理這塊的決心 也讓人感受不到心境上的轉折(換)...

看得出她在做料理這件事情上 但看不出她的心在這裡...就連配角都比她還用心...

說清楚點應該是她正在做這件事 但看不出她放在心上、用心的感覺

我想就像爸媽叫我們念書 我們去做了 但卻不用心的感覺...
因此詹小婉這個角色真的很失敗...


說了很多這部片的壞話...但我還是喜歡此片的配角、押韻和對仗的句子

還有拍攝做料理的手法也讓人喜歡 尤其是葉如海(楊祐寧 飾演)幫詹小婉母女料理的那段

在鍋裡翻滾的蛋花真的美的看起來很好吃XD 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優點了(被打XD)

劇情上的連結點也不夠曲折 應該說轉折處起伏不夠

導致詹小婉遇到困境或困難時就莫名的輕鬆解決 然後往好處發展

使得整部片的劇情看下來是連結點鬆散...

感覺上就像要捏一個麵團 正常是往裡面擠壓 就會揉成一團

但這部片的劇情卻是...麵團往裡面擠壓 再怎麼擠壓也沒辦法揉成一團...
總舖師
因此這部片就如我開頭說的有缺點也有優點 使得我看完就是一般般的感受 很難讓人喜歡...

如果你想觀看此片 我建議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去看 也許就不會不如預期中的好看了(?)
結論這道菜 不合我胃口...然後仔細一想這部片的組合也蠻像便當的

很多配菜跟亮眼的主菜 但亮眼的主菜沒有配菜來得有特色的好吃...

可以說是空虛的雞腿便當(被打XD)

最後放上我覺得有趣又好聽的總舖師插曲分享~

其實膨風嫂才是女主角(?)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