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影評】屍速列車

影片轉Youtube@車庫娛樂
屍速列車
這部片是我今年第二部想再進電影院看第二次的電影!!

此片娛樂性很高 有歡笑有淚水有情感又驚悚刺激的一部片 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的一部片
而且以亞洲的拍片實力與水準來看 這部片可以說是超標了 也可說水準不輸好萊塢


我是個喜歡看殭屍片的人 就算這類型已經拍不出新花樣了 但我依舊愛看

喜歡看的原因在於殭屍追逐人類的刺激感讓我百看不厭

而這部片在我看過的殭屍片中 可以說是排在我心中前幾名 我也很愛這部片♥

之所以好看、喜歡是因為這部片的劇情很簡單 卻拍出令人驚豔的觀影感受

劇情單純沒變化的好理解 甚至沒告訴你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應該說你會從片中知道造成這一切的始作俑者

但是怎麼發生的、對病毒的了解、感染擴大迅速的過程、

解藥的研發...這些在片中是看不到的
屍速列車
(大叔(馬東石 飾演)真的很強!!)

導演只投放給觀眾 角色們要如何活命與逃跑和反抗的目的

目的單純 看得就不是劇情有多峰迴路轉 而是看逃跑、反抗的過程有多刺激的精采好看

在觀影的過程中可以說是從頭緊繃神經到尾 反抗殭屍的片段是振奮人心的好看

不讓殭屍發現的黑暗躲藏移動片段更是讓人屏住呼吸

這些動靜態片段的張力效果 導演拿捏得很好

就算在靜態的片段下也沒有一絲讓人喘息的空間 看到都忘了時間與上廁所了XD
整部片給人的感受是繃緊神經的緊張又刺激的好看


此片與好萊塢式的殭屍片有所不同 不同的地方在於主角沒有外掛與主角光環、英雄主義

看到的則是一位在乎女兒(金秀安 飾演)的爸爸(孔劉 飾演) 而主角群也是相同的

因為這樣在片中我們可以看到親情、愛情和友情 還有為了求生存的真實自私寫照

導演塑造出來的主要角色只是一般老百姓

讓觀眾看一般老百姓遇到這樣狀況下的真實情感與反應
也因為這樣此片多了大部分殭屍片沒有的情感描述 也在最後塞了許多洋蔥

塑造這樣的角色形象使角色更貼近觀眾 情感戲的部份也讓觀眾感受更強烈

也可說更貼近觀眾的心
屍速列車
又加上導演透過一些特寫畫面來傳達爸爸對女兒的情感

像是爸爸慢慢牽起握住女兒的小手、兩人互看的神情...等

還有演員對情感上描述的空間比大多殭屍片的演員來得更有表現、更長的時間可以發揮

所以說情感描述上勝過許多殭屍片 算是有在經營這一塊(?)XD

這點也是此片好看的原因之一(拭淚XD)


殭屍是此片的賣點 所以這邊要來說一下這部片的殭屍風格
此片的殭屍跟末日之戰(延伸閱讀【影評】末日之戰)是一樣的類型

場景不一樣觀看的感受也就不一樣!!

我覺得光殭屍狂奔追人就夠讓人緊張又倍感壓力了 結果場景還設定在密閉的列車空間

使得刺激感、緊迫感加乘 壓力也跟著提升了一階

就是這樣的設定使得簡單的劇情卻好看的不得了

可以說是殭屍跟場景的設定在片中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演員的表現也很配合

所以使得簡單的劇情與老梗殭屍題材意外的好看

透過簡單的設定與元素 巧妙地結合迸出火花的刺激好看

也才會使人觀看這部片時是從頭緊繃到尾 沒有一刻的喘息空間的刺激好看!!
屍速列車
至於殭屍演員的表現與特效 只能說不輸好萊塢呀!!

肢體扭曲的呈現還有抽搐的樣子、行動模式與攻擊的樣子、殭屍群的特效、殭屍的妝容

完全不馬虎也不給人假假的感覺 可以讓觀眾相信那就是殭屍

就算說是在看好萊塢的殭屍片也不為過的水準


這部片娛樂性很高 一部單純的殭屍片裏頭除了驚悚、刺激外

還帶給觀眾歡笑與淚水 更附有情感在裏頭
可以說是大眾看了會喜歡又覺得好看的電影類型 所以非常推薦觀看大推!!

尤其推薦給喜歡看殭屍片的人觀看 雖然依舊是老梗題材沒有什麼新花樣

但導演把這類題材拍得淋漓盡致的好看 所以實在是找不到不可推薦的理由

我想除了小孩不宜觀看外 還有不太能接受刺激類型電影的人觀看

應該說患有心臟病之類的不太適合觀看XD

今年的殭屍片好像也只有這一部 所以今年不看更待何時!!
尤其喜歡看殭屍片的人絕對不可錯過這一部!!
屍速列車
一定要跪著把它看完!!XD

這邊放上屍速列車的前傳動畫電影預告分享~

這是一種行銷手段呀!!XD
預告觀看【預告】屍速列車
延伸閱讀【歪斜】2016年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