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影評】蒐屍魔前傳

蒐屍魔前傳
我蠻喜歡這張海報的說 有一種張力感(?)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錯看 這部片片長不長 只有1小時半

但看完這部片時 不會覺得劇情緊湊到讓人覺得很草或很亂



就如左撇子([特映短評] 蒐屍魔前傳-很好看也很痛的恐怖片 (無雷)所說

這部片的模式跟小鬼當家很像 只是是血腥版的小鬼當家

但我覺得也很像在玩恐怖遊戲XD
當主角踏入這棟屋子時 就代表遊戲開始了 Ready Go!(被打)

你能拯救出住在這棟屋子裡的人嗎?(夠了!)

如果能全部救出來 不被Boss發現 又順利逃出屋外 代表遊戲闖關成功

然後請遵從屋內主人的指示 執行完成任務 屋內也有一些殺人機關 會害你減血

不過電影中的主角還蠻潤命(台語)的

只能說不愧是奪魂鋸的編劇 因為這部片也讓人感覺像在玩恐怖遊戲 I want to play a game!

不過主角不是被迷昏 而是勿闖的羔羊 劇情大概是在說主角為了償還債務 所以闖空門行竊

結果發現有人捷足先登 不過目標不是行竊 而是人體身上的器官...

可以說是屍體不夠 要製造屍體 所以出此下策

有興趣可以上網查一下劇情 我知道自己劇情講解的很爛|||

不過如果有這種遊戲 打死我也不要玩

我連殺殭屍的恐怖遊戲都不敢玩了 還叫我玩這種需要動腦的...
對我來說還是當個快樂的旁觀者是最棒的


劇情上主角會拯救住在這棟房子的一家人

但如果我是主角 打死我也不想救那家人!(抱歉 我很自私)

在正常人的角度來看 遇到這種事就夠倒霉了 別說是救人了 說不定都自身難保了

所以我一定選擇逃出這裡 才不管這家人的死活 然後打電話報警

不過主角像我一樣 電影就沒戲可看了 所以主角當然會選擇救那家人

但是我說主角怎麼沒有想到用手機報警勒? 好吧 我只能說主角不賣笨一下 就沒戲可看了

通常這種片的角色 都不怎麼聰明 如果太聰明 觀眾就看不到想看的劇情和畫面


血腥的部分 沒有魔山來的噁心 也沒有奪魂鋸來的血腥

對我來說算普通的程度 因為遇害的角色都死的蠻痛快的(?)

死亡的過程不拖泥帶水 我蠻喜歡這點的 也不會為了畫面好看 而噴很多血

該怎樣就怎樣 不會少給或多給 就是拿捏的剛剛好 不過我很不能接受剪舌頭片段|||

因為犯人在剪舌頭那裡要剪不剪的...給我像個男子漢 勇敢的剪下去!

我蠻討厭那種慢慢折磨到死的血腥片 要嘛就直接給我砍下去、斃了他! 不要給我拖拖拉拉的!

因為慢慢來的那種 會讓人感到好痛和恐懼感...不如直接痛快的解決 看了還比較過癮


因為片長不長 所以劇情不拖泥帶水 但又不會因為片長短的關係 就讓人覺得劇情很草很亂

整部片看下來 劇情算緊湊的 通常這種片都會讓人很專注的看下去 這部片也不例外

然後比一些殺人魔的血腥片有梗多了

而且殺人魔的血腥片劇情都很單純 就是你跑我追 追到了就是你死

這部片卻是設置機關(陷阱) 等待獵物上鉤 有點像是守株待兔 我反而覺得這樣聰明多了

不過不知為何 我覺得這樣的劇情有些普通...可能是因為有些劇情是料想的到的關係

驚悚恐怖的部分 我是感受不太到 可以說是有 但沒有很強烈

可能是因為自己常接觸這類作品的關係

但氛圍掌握的很好 所以對一些不常看這類型片的人來說 應該是感受的到

這部片還不錯看 蠻推薦的 只推薦給喜歡看血腥片的人

但如果第一次想看這類型的片 不建議找這部片入手

也不推薦給想看人性險惡的人 畢竟這部片沒有互相殘殺 也沒有彼此陷害的劇情

這部片的血腥程度算普通 如果想看更慘忍或噴血噴很多 就不建議看此片了

如果單純只是想看角色很痛快的死亡 就蠻推這部片的

恐怖驚悚度是有的 但我覺得還好

整體我的評價好像都是普通程度 可能是因為沒有人性這點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