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影評】詐欺遊戲 再生

詐欺遊戲 再生
其實是看到朋友在臉書上PO這部電影的文 才知道詐欺遊戲又出了一部電影(吼叫!)
想當初我為了這部日劇沉迷了一陣子...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部片

但是這次女主角不是神崎 直(戶田惠梨香 飾演) 變成筱宮 優(多部末華子 飾演)

這部電影上映之前 還推出前置SP 就是福永(鈴木浩介 飾演)V.S橫屋(橫矢則彥 飾演)

我覺得前置SP還不錯看 不過前置SP和這部電影的劇情沒什麼關聯 所以可以直接看電影~


這次女主角換人 讓我有些不能適應 雖然我喜歡看詐欺遊戲的主因不是演員

但這次女主角的演技 讓人感覺得出有些生硬...

我很少看日劇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這位演員演戲 我不清楚這是不是她第一次演出

但看她的演技 會讓我有些無法入戲...反而會注意到她的演技...

說不出的生硬感 感覺有點像克莉絲汀史都華的演繹風格...

總之我只想說 還我神崎 直(戶田惠梨香)來!!!

還有一點讓人覺得可惜 就是福永這個角色 我覺得這個角色有很多可以發揮的點

為什麼導演和編劇會把他晾在一旁勒|||

讓他參予這場遊戲 劇情必定會再加分上去 也會使這部片更好看...


然後筱宮 優的個性跟神崎 直有點不太一樣 沒有那麼善良和相信他人

本以為會是個跟神崎 直差不多個性的人 但讓人看到的是她還是存有自私的心理在

不過也是看的出她是位不聰明、帶點同情心和善良的角色

但這個角色似乎沒有一個明確的定位 我看不出這位女主角是屬於善良的那方還是邪惡的那方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當然是好的那方

但基於角色個性的關係 我覺得比較像是有點處在灰色地帶的角色...


劇情方面依舊精采好看

人們為了生存和不想欠下巨款金額 而展開充滿謊言、算計和人性險惡的一面

讓我看到就算不需要殺人 也可以把某些人逼到絕路 也算是另一種方式的互相殘殺

在這樣強大壓力的逼迫下 人們為了生存又加上自私的心態 就會險露出邪惡的一面

也讓我了解到 除了生死外也可以用別的方式把人逼到絕境

這種欠下巨款金額的情形 跟社會中失業又欠了一屁股債的情形很像

在這樣的壓力下 就可以把人逼死

新聞常常報導有人因為失業 沒錢養活一家人而自殺...只能說鳥為食亡 人為錢亡...

這部片靠著人心險惡的一面 互相猜忌、算計和充滿謊言的鬥爭 使劇情好看

也讓我體會到 就算不賣血 只要看著人們這樣互相鬥爭也可以很好看 而且會讓人看的很過癮

這部片蠻推薦的 雖然有些可惜和缺點的地方 但劇情部分真的很值得一看

如果沒看過之前的日劇和電影 但卻想看這部片

可以不必擔心怕看不懂 因為這部片跟之前沒有連接的

然後只要看過詐欺遊戲的人 大概都會知道結局的走向 但就算這樣也不會破壞看這部片的興致

畢竟我覺得這部片主要還是看過程

看角色之間互相鬥爭、鬥智 這部份也是這部片好看和重要的地方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結局 只是讓整部片有個完整的交代 所以看這部片時請享受過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