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影評】國定殺戮日

影片轉Youtube@環球影片官方頻道
國定殺戮日
看完這部片很想下"祝殺人節快樂"的副標

這部片題材很特別 於是我跳坑了...

大致上的劇情是在說 未來的美國 每年的某一天可以盡情的犯罪

然後都不用受到任何刑責 警察局、醫院、消防局都不會提供民眾任何救援服務

之所以會實施這項政策 是因為可以大幅降低犯罪率和失業率 也可以解決糧食不足的問題


劇情的節奏速度上我覺得有點慢 尤其是前半段的劇情...

然後劇情的發展上 會讓我覺得角色的行動很刻意 就是不自然...尤其是薩汀姊弟倆

片中的角色很像被人操作的木偶傀儡 不是在說演技不好

而是在說角色會這麼行動 就感覺好像有人在對他們下什麼指令一樣 使他們這麼行動

因為行動刻意的關係 讓我覺得該片跟其它同類型的片相比

姊姊─柔伊(雅黛蕾德凱恩 飾演)這個角色 真的不是普通的笨蛋...
國定殺戮日

國定殺戮日


雖然說我不喜歡這種刻意的表現手法 但我喜歡後面反轉再反轉的劇情

有種不知怎麼形容的震撼爽快感 像是頭被人打了一拳又一拳 之後頓悟的感覺

然後本以為這部片會看到該有的血腥畫面 但不知道是不是基於低成本的關係

血腥畫面真的很少...對我來說只有一幕吧...

然後恐怖緊張氣氛的營造 對我來說算是普通的程度 靠的是黑暗的環境和畫面的切換

還有面具有點嚇人...我想如果有加嚇人的音效進去 效果會更好
國定殺戮日

國定殺戮日


劇情的部分撇除角色行動刻意這點來說 其它部分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讓我感受到因為立場不同 所以想法不同

或是有些人就算立場不同 也會轉換立場去看待這件事 想法就又不一樣了

因為這樣所以沒有所謂的對錯和正義

就像相同的事情 一百個人來看 會有一百個不同的看法是一樣的

也讓我看到在那個當下 每個人的道德觀也會有所不同 環境改變道德觀跟著改變

對我來說在那個當下 很難去分辨什麼才是正義?

什麼才是對的? 什麼又才是錯的? 沒有正確答案...

整部片從角色個別的道德觀去影響看待整件事情的想法 然後造成不一樣的結果


然後也讓我看到人在那樣的環境下會露出最原始的本性 平常只是壓抑著

但當環境改變了 就會釋放出平常壓抑在心中許久的那頭野獸

除了這點也可以看到人最原始的真心

這個真心只會是傷人的現實 如果平常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是用真實的真心在相處、有話直說

說不定就不會換出心中那頭野獸了...


本片IMDb和爛番茄的分數偏低...但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雖然沒有什麼血腥畫面 但劇情挽救了這部分

然後這部片我強烈建議 想看血腥畫面多多的人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血腥畫面真的很少...

至於想看恐怖緊張氣氛的人 我也是不太推的...

因為從頭到尾我只有被嚇到一次 而且是嚇在心裡的 沒有表現出來

整部片看下來 我覺得它應該歸類在劇情片|||...(奇摩電影把它歸類在劇情片)

而且這部片也讓我感覺就是在看劇情的一部片
真的別被預告片給騙了(這一切都是陰謀呀!!!)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看這部片 請看它的劇情就好

然後因為這部片票房賣的很好 所以要拍續集了~

最後放上預告片做END
敬美好的國家政策 祝殺人愉快~
延伸閱讀  【影評】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