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影評】十二夜

十二夜
首先先感謝朋友送我的預售票 讓我能免費的去看這部片~

不過因為很忙的關係 所以一直拖到上星期日才去看...

也因為這樣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打影評...(感覺都要下檔了)


這部片其實在還沒看之前 大家就知道這部片想要傳達什麼了

就是領養,不棄養 訴求著大家都懂的簡單道理 但有些人就算知道這樣的道理 卻還是會明知故犯...

因為養不起、沒辦法養等各種理由 將狗放生或丟到收容所...之後讓牠們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牠們並沒有犯什麼滔天大罪 但卻因為人類的自私 導致牠們不得已去過那種生活...

很想說為什麼人類的自私 要讓牠們去背這種罪...

而且也會讓人深刻的感受到 台灣的犯人比那些在收容所裡的狗幸福多了...

殺人不用被判死刑 但那些狗並沒有犯什麼錯 卻因為人類的自私而被判死刑...

很想說那些人種的因 應該由那些人來承擔後果 而不是讓那些無辜的生命來承擔這樣的後果


看著那些狗在收容所裡的生活 就會覺得安樂死對牠們來說似乎是一種解脫

因為有些狗在那樣的環境下是不吃不喝的 感覺像是感到絕望般 所以才會這樣...

而且看到牠們無助又驚恐的眼神 就會讓人感到心疼...
十二夜
劇情上真實殘酷的呈現那些狗在收容所裡的日子 讓人看了心疼又想哭...

但有時劇情中會穿插一些好笑的劇情 可以說是呈現出狗的自然行為 而讓人覺得好笑

也讓人感受到那些狗因為那樣的行為 而讓人覺得可愛

我想這樣的劇情是讓觀眾在看這部片的過程中可以放鬆一下心情
十二夜


電影大部分的視角都是第三人稱視角 然後前半段有旁白 之後就只剩字幕跟畫面

還有人類說話的聲音跟背景音樂來呈現整部片 其實我想整部片如果有旁白會更好

然後劇情中有些來不及長大的幼犬死在收容所內 這時背景音樂是垃圾車的音樂

那樣的畫面搭上這樣的背景音樂 讓人覺得格外諷刺...
十二夜
劇情中領養的片段 看到的畫面是那些狗期待又渴望的眼神和人類的背影

這兩個畫面的呈現形成了心境的對比

那些狗的眼神不管多淚汪 都無法引起人類的注意

造成了狗很渴望被救出的心情 但人類的心情卻是漠視而且又毫無關心

因此會讓人感受到那些狗的無助與無奈 也讓人感受到這就是現實...
十二夜


我覺得這部片好不好看是其次

因為這部片主要訴求的是想讓大家知道那些被棄養的狗在收容所裡的生活

然後透過那樣的劇情 讓大家知道棄養對狗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也讓大家知道領養,不棄養對不管哪種人類飼養的動物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所以我覺得既然都決定要養寵物了 為什麼不能對牠們的生命負責呢?

我覺得棄養的行為是對牠們生命不尊重的一種表現...也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整部片看下來劇情雖然殘酷 但卻真實呈現出人類自私的後果 也可以說是對那些人行為的諷刺

然後讓人感受到領養,不棄養對那些動物有多重要

預告觀看【預告】十二夜 

2 則留言:

  1. 我的天啊Q_Q感覺這部看完會用掉我一整包衛生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狗被拖著進收容所 在那裡掙扎到咬舌頭而流血那裡覺得慘忍跟不忍 就哭了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