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影評】白日夢冒險王

轉Youtube@almacen2002
白日夢冒險王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海報還有音樂、畫面的呈現

海報跟畫面都讓人覺得很美 音樂則是每一首都很好聽~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音樂、海報來聽聽看看


海報跟畫面會讓人覺得很美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用對比又對稱的方式在呈現

在加上漂亮的風景 所以就讓人覺得那樣的畫面很美

對比畫面的呈現是指主體在背景物件中看起來是渺小的

雖然渺小 但又不會讓你覺得渺小到讓人看不見

我想有可能是主體和背景在畫面中所擺放位置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拍攝角度的關係

所以才讓人覺得主體雖然渺小 但卻清楚的知道他在畫面的哪裡

而且就是因為這樣 才讓我覺得雖然是對比畫面但卻有一種對稱平衡的感覺

像是在等電車還火車那裡 主角在正中央的位置 可以說是區分了兩邊的背景畫面

而且兩邊的背景畫面是相同的 都是一些路人站在月台上 因為這兩點所以才讓人覺得畫面很對稱

如果今天主角的位置往右或往左偏了 就讓人感受不到有對稱的感覺


白日夢冒險王
除了拍攝的畫面很美之外 我也喜歡有些做白日夢畫面的拍攝技巧 而且也處裡的讓人覺得很棒

像是衝進大樓拯救小狗那裡 看到的畫面是從慢到快然後搭配配樂 讓人覺得有種速度感

而且配樂跟畫面給人的速度感是同步的 那樣的拍攝技巧讓我覺得蠻像坐在雲霄飛車上的速度感XD


片中的劇情我覺得也做了對比的手法 像是電影一開始就告訴你華特(班史提勒 飾演)

他是個在平凡不過的上班族 然後只為了金錢和生活在煩惱 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沒有衝勁和夢想

但劇情越看到後面就會覺得他漸漸變的不一樣了 也可以說跟他之前給人的感覺是相反的

也因為這樣使我看完這部片後心裡覺得很充實

然後整部片的劇情都以25號底片為中心在走 但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不在25號底片

重點在於尋找25號底片的過程中 而25號底片只是個契機和轉念的物件 也可以說是劇情的轉折點

透過25號底片 讓我們看到華特的改變 然後這個改變有感動到我

我想原因應該是他不在乎一切現實生活中的原因 勇敢行動的去實現夢想 豐富自己的人生

而且也讓我感受到這部片想要傳達的想法 其實夢想只要一個勇敢的轉念就能用行動去實現

也感受到這部片似乎在告訴我 快跳脫你目前平淡乏味的生活吧 只要一個轉念就能讓你的視野更開闊

不要在白白浪費自己的生命了 快透過行動讓自己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白日夢冒險王


對我來說這部片整體的表現都很棒 而且看那些漂亮的拍攝畫面、聽好聽的音樂都是種享受

然後是部看完內心會覺得很充實的一部片

會讓自己再正視一下夢想這件事 也讓人體會到人生不該白活 要活就要活的精彩

雖然這部片不是特效爽片也跟3D沒有關係 但卻是值得你花錢進電影院看的一部片

最後只想說別再發夢,趕快勇敢行動!
白日夢冒險王

這邊放上電影中好聽的歌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