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影評】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影片轉Youtube@環球影片 官方頻道
國定殺戮日2 國定殺戮日2
上一集不管國內外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負評 不過對我來說上一集是好看的

這一集反而讓我覺得只有普通的程度 雖然說有改善上一部的缺點 格局也比第一集來的大

但卻讓我覺得血腥跟驚悚恐怖的成份變少了(也許是我口味越吃越重的關係XD)

反而是想傳達一些想法的劇情變多了


這一集改善了上一集劇情刻意營造的部份 使劇情看起來自然發展不刻意

我想首集的負評大部分都是因為這個原因吧XD

收起了刻意感增加了故事的豐富性 變成三組主角因為劇情發展的關係 從三條故事線匯集成一條
國定殺戮日2
我想故事的豐富性跟改善了劇情的刻意感 這些都是劇情上的優點

缺點是雖然增加角色也跟著增加了故事的豐富性

不過卻沒有深入看到主角群的內心戲和個性上的多加描述

也許你會跟我說這部片重點不在這裡 對!我想重點的確不在這裡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多加描述主角群的個性和內心戲 會使人覺得這些角色更有特色更有靈魂

也讓觀眾可以感受到角色情感的部份

因為角色情感上感受不大 所以就使的觀眾無法跟角色產生共鳴 這點是蠻可惜的

然後這方面的表現 導演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只有法蘭克葛里洛飾演的角色有比較深入一點而已


至於結局的部份似乎是沿襲了上ㄧ集的風格 就是反轉再反轉的劇情

而且我覺得除了結局外 後面有部分的劇情也是使用這種手法

但這種手法因為在上ㄧ集看過了 所以好看的感受程度就沒有那麼大 可以算是普通一般般而已

然後前面有提到故事的豐富性 這點除了主角群增加外 也增加了其它立場的配角在裡面

而這些配角就是增加故事豐富性的功臣

讓人看到這些配角為了自己的理念或私利所產生出合作或對立的關係
因此反而讓人覺得這些配角比主角群來的有特色又鮮明
國定殺戮日2
然後因為角色增加和故事的豐富性增加 所以使的整個格局變大了

也可說有一部份是因為故事背景移到戶外的關係


雖然說格局變大了 但血腥度跟驚悚恐怖的部份反而減少了 不知是我口味越來越重的關係(?)

但似乎不該說減少了 應該說是把重點轉移了 轉移到想傳達的想法劇情上

我看到這群人為了自己的理念跟體制跟有錢人對抗 我喜歡這點~

因為讓人看到不是一面倒的強勢跟弱勢

也讓人看到這群人為了自己的理念站出來對抗的感受很讓人喜歡

這種感受就是為自己發聲為自己站出來 讓那些政府跟有錢人聽到他們的聲音

讓他們知道這群人是不好惹的

也讓他們知道這群人是可以跟政府和有錢人對抗的
國定殺戮日2


整體來說這一集改善了上一集的缺點 格局也比上一集來的大(因為第一集噱翻的關係 被打XD)

角色跟故事的豐富性也增加了 這些都是優點

而缺點就是前面所說的 主角群的內心戲和個性上的描述不夠

也因為這樣反而讓人覺得配角比較有特色

還有血腥跟驚悚恐怖的部份表現薄弱 尤其是血腥部份...
因此這一集依舊給我劇情片的FU呀 ~

所以如果為了血腥跟驚悚恐怖的關係想看這部片 建議就別看了

然後這部片好看的程度對我來說是普通的程度 所以我覺得可看可不看~
國定殺戮日2
很喜歡這種面具的詭異恐怖FU~♥

最後放上預告分享~

然後看完這部片我想說:去尼馬的好野人!!
延伸閱讀【影評】國定殺戮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