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短評】獵殺代理人/不勞而禍(雷)

獵殺代理人 不勞而禍
總覺得最近租回來看的電影幾乎都是地雷片 

但因為前陣子懶又加上沒什麼時間可以打文章的關係 所以就讓那些心得流水去吧...(喂!)

這兩部片只有獵殺代理人可接受 另一部真的是浪費時間跟生命在看 而且片長還129分鐘...


獵殺代理人
獵殺代理人

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我才不說人性勒XD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前半段的劇情有些冗長...冗長到讓我看到有些想睡

劇情裡除了真相跟結局外就沒有什麼驚人的表現或轉折之處

而且我覺得動作場面也不是這部片的重點 雖然動作場面該有的都有 也讓人可以接受

但我覺得導演把重點放在傳達人性真實面對情感和真實面對自己的模樣 這兩件事情上面

雖然說把重點放在人性真實這部分 但卻無法讓人深刻的感受到人必須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模樣跟情感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這部分描述的不夠
獵殺代理人
感覺只有看到湯姆(布魯斯威利 飾演)和老婆(羅莎蒙派克 飾演)之間的情感糾結

又加上我覺得劇情太著重在前面的鋪陳 也可說太著重在佈局整條故事線上的關係

所以想要傳達的想法跟片中給人的情感就無法使人深刻的感受到

感覺都只是點到為止沒有再深入描述


這部片其實還是有優點在 雖然前面說了很多壞話(?)XD

優點是除了真相跟結局帶給人逆轉般的轉折外

還有代理人給人一種不帶情感的感受

應該說代理人的臉部表情跟情緒沒有人類來的那麼生動 就連情感的表達也是

我覺得這部分的表現是不錯的 也可說這都歸功於演員的演技(?)
獵殺代理人
當科技取代人性...這種事情我從來沒有想過

而這部片也只是導演把他認為 當這種事發生了會怎樣的情形所拍攝出來

像是智慧型手機 在還沒發明前 人們是不會想到如果有這種東西社會會變得怎麼樣

我們把這種事情當成假設來想...假設哪天科技可以取代人性到這種地步

你會選擇真實的面對自己跟面對他人嗎? 甚至是可以真實的去面對自己的感情嗎?

對我來說我的答案是不知道(被打)

因為這些假設只有當自己面對到這樣問題的時候 才會去思考

思考完後才會去做出選擇面對這樣的問題

雖然說導演有想要傳達這樣的想法存在 但我覺得當還沒面對到這樣的問題時 想這些都是多餘的...


前面說了這部片很多缺點 但其實這部片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對我來說整體表現除了事情的真相跟結局外 沒有什麼表現亮眼之處 可以說是普通吧

然後情感部分跟想要傳達的想法 都給我點到為止的感覺

因此整體上來說 我覺得這部片可看可不看

不過如果想看動作場面 可以選擇不用觀看了

畢竟導演沒有把重點放在這塊 所以這部分的表現算是普通

至於故事線的懸疑佈局 我覺得前面鋪陳蠻長的 所以導致讓人看了想睡...

如果前面鋪陳沒有那麼長 我想就會讓人覺得劇情好看了

不勞而禍
不勞而禍

是說真的沒想到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因為是標榜著黑色喜劇片的關係 所以就壓根沒注意到這件事

這部片大部分的笑點不是黑色就是黃色 如果不能接受的人 我想應該會看得很痛苦

然後好笑的程度只能讓人嘴角上揚和笑出聲來這樣而已 無法讓人大笑甚至是肚疼流淚

印象中有讓我笑出聲的笑點是整個倉庫都是同志的情趣用品這點

這邊是用誇張的方式來表現 所以才讓人覺得好笑
不勞而禍
然後全片的笑點幾乎都是在看三位男主在做蠢事來產生笑點

也可以說是透過他們本身的性格產生出好笑的行為

對我來說笑點應該算多 但我覺得好笑的點並不多

因為這個原因在加上片長長達129分鐘的關係 而且這129分鐘看下來 讓我覺得蠻拖戲的...

所以看完後有種浪費生命跟時間在看這部片的感覺


因為我不懂美國主義所以就更不懂所謂的美國夢

不過從片中可看出美國夢應該就是發財夢吧(如有誤 請告知 感謝)

有些人天生就出生在有錢人家 不用靠自己努力 每天就有大把大把的鈔票可花

我想大部分的平凡人都會羨慕這樣的生活 甚至希望擁有這樣的生活

但我們這種人除非是超級幸運簽中樂透外 應該是很難馬上變有錢的

大部分的長輩都告訴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 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對我來說這句話是講好聽的 真的能這樣就變有錢的人應該很少

因為腳踏實地的工作無法馬上變成有錢人

所以就算真的腳踏實地變有錢了 我想到那時候應該年記也不小了...

然後因為這些原因的關係 所以使的三位男主走上歪路想變有錢人

但從劇情上來看 可看出現實是殘酷的

就算走歪路能變成有錢人 但那也只是暫時的

總有一天會坐吃山空或被逮捕 這就是平凡人跟有錢人的現實差距
不勞而禍


對我來說整部片的笑點不夠好笑 又加上片長過長和劇情冗長的關係

所以看完後有種浪費生命跟時間的感覺

然後看完這部片後 我覺得把它歸類在劇情片會比較恰當 畢竟不怎麼好笑又加上現實的殘酷

還有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所以我看完後反而覺得它是一部劇情片

至於養眼的部分 我覺得只有俄羅斯女郎和安德瑞(安東尼麥基 飾演)的肌肉養眼而已

不知為何丹尼爾(馬克華柏格 飾演)無法吸引我QQ..

然後保羅(巨石強森 飾演)則是太壯 不是我的菜(被打XD)

因為這部片不怎麼好笑又劇情冗長的關係 所以不推薦大家輕易嘗試觀看此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