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影評】大英雄天團

音樂轉Youtube@FallOutBoyVEVO
大英雄天團
看完這部片 默默發覺漫威越來越會塑造有特色、有萌點、有賣點的角色

應該說漫威知道觀眾的喜好 知道怎樣的角色觀眾會喜歡因而買單進場觀看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商業行銷的陰謀論一種手段 但大家也很情願買單就是了

可以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何樂而不為(誤XD)

不過也可以說只要一掛上漫威的牌子 觀眾就會乖乖買單進場觀看 算是養成固定的觀眾群了


前面說了一些商業行銷的陰謀論 但有個會吸引人買單的角色還不夠

還需要有吸引人觀看的劇情跟特效等等之類的

這次作品的劇情讓我覺得是有內涵又寓教於樂 怎麼說有內涵呢...

雖然說劇情大致上都猜得到怎麼發展 不過卻無法完全猜中主要的劇情點

解釋的清楚一點就是你猜得到劇情會怎麼發展 但卻無法猜中劇情要揭曉的未知真相

也可說你覺得是這樣的 但當劇情到了要揭曉的那刻卻不是這樣

片中除了有這點巧思外 還含有許多有意義的劇情在裡頭 我覺得算是寓教於樂的部分

像是很明顯的小人物也可成為大英雄 還有莫忘初衷跟親情的一些戲碼

這些都讓我覺得漫威在這次作品中把劇情拍得很有內涵

不過這樣的內涵給我的感受是限定在國中以下
大英雄天團


片中的賣點角色是杯麵無誤 我覺得這個角色跟星際異攻隊的格魯特(延伸閱讀【影評】星際異攻隊)有異曲同工之妙

個性一樣呆萌、一樣好笑 只不過杯麵的話說的比較多

然後因為個性呆萌又動作緩慢的關係再加上它跟阿廣的互動 所以使的片中的笑點大多集中在它身上

而這些笑點會使觀眾覺得杯麵可愛 因而喜歡上這個角色

本來杯麵認知是在正常不過的事 但在觀眾眼中卻成為了萌點跟笑點
我想很多人看完這部片後會愛上杯麵這個角色
大英雄天團
既然說到了杯麵就來說說阿正這個角色 電影一開始就在鋪陳跟介紹阿正這個人跟阿廣之間的關係

雖然鋪陳的時間不長 但前面的片段為的只是引出杯麵這個角色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引出來之後跟劇情後來的發展 會讓人覺得杯麵像是阿正的化身或一種象徵在陪伴著阿廣

我的感受是杯麵感覺就像在代替阿正在陪伴阿廣的感覺

也是在時時提醒觀眾阿正從來沒離開過 他一直存留在大家的心中 也時時提醒著阿廣莫忘初衷
大英雄天團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這是首次漫威作品翻拍成動畫電影 我沒有看過這本漫畫 所以不知道電影跟原作漫畫的內容相差多少

因此就電影的部分來看 我是覺得拍得很棒 然後從片中可看出時空背景是在日本

片中的場景跟建築物那些都做得很棒、很精細外 也讓人感受得到有日本文化的FU

雖然還是有洋味在...畢竟這是西方人出產的作品

就像是同樣的料理 每個國家的廚師煮出來的味道會不一樣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飲食文化的不同 所以同樣的料理就會有不同的味道

大英雄天團
大英雄天團
杯麵是亮點XD


整體來說這部片闔家觀賞呀 任何年齡層都推 而且是部有寓教於樂、有意義的電影

除了劇情有內涵、有意義外 眼球也會被電影中的場景跟畫面所吸引 因為做得很精細、很美、很棒

然後片中也有許多笑點 而這些笑點跟有意義的劇情是打平的

拿捏得很適當 不會哪部分過多過少這樣
而且看完後還會喜歡上杯麵
大英雄天團

最後放上好聽的電影插曲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