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影評】金牌特務

金牌特務
默默覺得上面那張海報很有趣跟設計感~

今年過年只看了兩部新片 去年似乎也是這樣 另一部新片如果有時間在來寫好了(被打XD)
接下來會把近期跟前陣子上映的電影給補完 然後希望能有時間擠出文章呀

這星期整個在趕文章進度(眼神死...)



其實我很少看諜報片 但這部算是少數輕鬆又帶點幽默的諜報片 也許是因為漫畫改編的關係

而且跟以往所看的諜報片比起來 電影的色調幾乎都是暖黃色調居多

也因為這樣 在看這部片時不會是緊繃、緊張的情緒

印象中以往的諜報片都會給觀眾有這種情緒感受

不過除了電影色調外 還有劇情跟主角伊格西(泰隆艾格頓 飾演)個性的關係

所以使得這部片調性不會那麼嚴肅跟緊張

除了這些外 有些動作場面和反派─范倫坦(山謬傑克森 飾演)的個性關係

也讓這部片增添了不少幽默感進去
金牌特務
然後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 正反兩派的穿著是對比呈現 後來我才發現這點 默默覺得有趣~


至於動作場面的部分 除了有科技感(?)跟慢動作搭配 讓人感到酷炫外

還多了些優雅的紳士感 有些還加了幽默感進去 而幽默感在動作場面中的形式又有所不同

像是歡樂的配樂 或是爆頭煙火片段...等等

不過優雅的紳士感只有哈利哈特(柯林佛斯 飾演)能駕馭呀!(被打XD)

這樣的動作場面雖然不如一般的諜報片 不過卻可以讓人看得很開心

而且動作場面基本上也不失水準
金牌特務
然後武器的部分也跟以往我看過的諜報片有所不同

武器上除了讓人覺得特別與有趣外 還莫名多了股優雅感XD

但這些武器套用在不同角色身上又有不同的感受

像給伊格西用完全感受不到優雅的紳士感(被打) 不知為何還增添了股喜感(別打我!XD)
金牌特務
感覺像是愛玩的屁孩穿上爸爸的西裝 要去打漆彈的感覺


我想會給我這種感受 絕對是因為角色形象使然的關係XD
但說實在的 其實他戴眼鏡萌萌的(重點誤!XD)


這次的主角伊格西 跟以往諜報片主角的性格還有形象上都有所差異 可以說是完全不同XD

通常諜報片的主角個性上會比較嚴肅 形象上也給人帥氣感

不過會給人這種感覺 是因為劇情還有電影本身的調性 這之間是互補的關係

主角、劇情、電影調性或氛圍 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是互相影響的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今天我看的是喜劇片 主角必須是犯傻或嘴賤又或是被人調侃欺負的那種類型

然後劇情上要不時穿插許多笑點 這樣才會讓人覺得這部片的調性是輕鬆幽默的

所以話又說回來了 這部片的調性是輕鬆又帶點幽默的

因此伊格西給我的感受是形象痞痞個性愛玩的菜鳥特務(被打XD)

跟以往諜報片的特務相比 可以說是蠻特別的
金牌特務
肌肉100分 蓋及格章!!(喂!XD)


劇情的部分 雖然比不上一般的諜報片那樣複雜 但我覺得至少大部分的觀眾都可以看得懂

不會複雜 也不會讓人覺得老梗到容易猜中劇情的走向

然後對我來說這是部喜劇諜報片或動作片 雖然沒有歸類在喜劇片內

但看完後給我的感受就是部輕鬆又帶點幽默的諜報(特務)片

所以就娛樂性來說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這部片好看 有些人甚至會愛上這部片

因為劇情不難懂 電影調性輕鬆又帶點幽默 算是大眾可接受的類型

這部片就整體來說 算是表現亮眼、特別又娛樂性十足的一部片

如果近期不知要看什麼電影 可以看看這部(推!)

金牌特務
動作場面中我最喜歡這段♥
預告觀看【預告】金牌特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