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短評】大法官/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影片轉Youtube@boniver
大法官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其實這兩部片看完有段時間了 但一直抽不出時間可打(藉口)

然後還積了一部新片沒打 又加上最近沒什麼時間

所以就把這兩部片的心得湊成一篇短評了(被打XD)

近期(?)內看完這兩部片 不知為何有股沉重感 尤其是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應該是電影本身調性或主題的關係

要探討的問題或想傳達的想法都是偏向會令人感到沉重的主題

雖然看完後會有股沉重(悶)感 但電影本身卻是好看的


大法官
大法官

很明顯的是部在講述親情的電影

之所以這部片會給我有股沉重(悶)感的原因 是因為牽扯到法律跟犯法這兩件事

除了這兩個原因外 漢克(小勞勃道尼 飾演)跟他父親之間的緊繃關係 也是原因其中之一

又加上這部片是在講述父子之間的親情 所以比起母女(子)或父女來說

情感的表達和互動上 會給人比較剛強愛面子的感覺 也可說給人硬碰硬的感覺

然後這部片跟以往我所看的親情片有些不同 它不會那麼溫馨或感人落淚

而是直接演出最真摯 現實中也會發生的親情戲碼
大法官
這部片最主要講述的是父子之間的親情 但也有扯到一些父女和手足之情

不管是哪種親情 在所有感情中親情是相處和認識最久的 也最了解彼此之間的個性、習慣等等...

所以再怎麼痛恨、討厭對方 或是大吵一架 到最後都會和好如初 當作沒這回事

會這樣都是因為太熟悉與了解彼此了 也可以說誰叫他是我的家人呢!

不管是父親還是母親又或是兄弟姊妹 他都是你唯一有血緣關係的父親或母親(兄弟姊妹)

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 所以話又說回來漢克跟他父親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

就算彼此再怎麼痛恨、討厭對方 也不會從此斷絕關係 這都是因為他是我父親(兒子)!

又加上太熟悉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 因此每次吵完架後又像沒事一樣

只能說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方式

也可說其實他們心裡都在為對方著想 但又拉不下面子 所以就形成這種硬碰硬的相處模式

對他們來說這就是他們之間的相處之道吧 也是種對彼此關愛的表現~


再來說說小蘿蔔這次突破以往(?)的演出 應該說這次他挑了部有深度的電影來演

我不清楚在他不紅之前是否有演出這類型的作品

因此就我對他的認知來說 他演的角色都是很聰明、耍嘴砲又痞痞的角色

只不過腐爾萌斯(延伸閱讀【影評】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多了點瘋癲的個性在裏頭
大法官
而這次他雖然挑了部有深度的電影來演 但還是有他以往演過角色的影子在裡面

所以要說突破嗎..? 我覺得突破的地方只有挑片的層次上升了 而角色依舊聰明

然後也可從一些片段中看到耍嘴皮子的個性在裏頭

至於痞痞的部分 跟以往演過的角色相比少了許多

因此這次小蘿蔔的演出 給我的感受是很有小蘿蔔味道的一個角色、一部電影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部片 我會說是部很有小蘿蔔味道的一部片

然後不管你是不是小蘿蔔的迷妹(弟) 都蠻推薦觀看的

雖然角色上沒有很大突破的演出 但劇情上卻是這部片的優點

不賣悲情與溫馨 用真摯的情感來感動人心

也因為不賣悲情與溫馨的關係 所以也就不用擔心看這部片會哭成淚人兒

而且看完後如果去找片中的音樂來聽 會不知不覺陷入當時看這部片的情緒之中

最後放上片中好聽的音樂分享~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此片翻拍自湊佳苗的同名小說 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無法與電影做比較 這部分請見諒 感謝!

看完這部片除了有股沉重感外 還會讓人省思網路言語的影響與言語上的霸凌

當人不用面對人群 反而是透過另一種身分來隱藏自己發表言論時

通常會變成一種不負責任的發言

也就是說不經過思考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或是會刻意思考 隱藏真實的內心想法來發言

然後有時的情形是受到網路言論的影響 而不自覺的做出同樣的想法來發言

因為不負責任與許多相同負面言論的影響

所以使的大部分的人認為事情就是這樣或是這個人就是這樣

久而久之就形成一種莫名的趨勢 並受到許多人的關注

如果事情是受負面影響 那麼就會像片中的城野美姬(井上真央 飾演)一樣...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除了網路外 媒體也是一種言論渲染的力量

不管是電視還是平面媒體 看看台灣的報章雜誌與新聞台就可明顯看出

媒體通常會站在自己所支持的立場或想法去報導每一則新聞

而這樣的呈現方式會使報導有所不同

同樣一則新聞透過文字的敘述 就會有不同的立場感受

所以網路與媒體其實是差不多的 有時媒體還會給人一種洗腦感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事實的真相往往會受他人影響而掩蓋

不管是從網路還是媒體得知 當自己的想法已被控制 往往會看不清真相

然後片中城野美姬透過這樣的方式 讓她了解身邊都是什麼樣的人

因此在電影結尾時 給人一種最真實與最純真的感受往往是在孩童時期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這部片雖然看完會有股沉重感 但卻是好看又發人省思的...

然後算是部帶點驚悚的懸疑推理劇情片

但要說嚇人嗎...我覺得沒有 只是氛圍上有給人驚悚感而已 也許是受電影劇情跟色調影響的關係

然後在看得過程中 會讓人不自覺的聚精會神去推理整件事情的真相

如果要說推不推薦觀看 我是蠻推薦的 但這種調性的電影 有些人不愛 因為無法放輕鬆觀看

原因在於要探討的主題是跟殺人有關 因此電影的調性就變得比較嚴肅又帶點驚悚的成分在裡面

劇情上也變得比較有深度 所以我想只能推薦給喜歡看這類型電影的人觀看

然後看完這部片 讓我想去補完告白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