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影評】盜貼人生

盜貼人生
本片改編自小說 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無法比較評論 在此請見諒 感謝~
當初沒什麼深入了解劇情就跌坑(?)了 看完後才知我看了部奇幻片(?)XD

然後再回頭看看劇情簡介 才知道是部透過黑色幽默來諷刺職場文化的黑色喜劇驚悚片(咦?)

不過給我的感受卻是部奇幻片 尤其越看到後面越這樣覺得(歪了)

又加上驚悚氣氛營造得很好...所以對我來說是部奇幻驚悚片無誤(唉!)


這部片被歸類在劇情、驚悚、喜劇片內 電影中也的確有這些元素

雖然有驚悚的元素在 但卻一點也不嚇人

而是透過配樂與劇情的發展在搭上角色的表現 還有電影本身的暗色調

來營造驚悚的氣氛 這樣的驚悚感我蠻喜歡的

然後有時那些配樂是在表達主角─賽門(傑西艾森柏格 飾演)的心情

也可說是種表達角色內心情緒的表現

會透過這種方式表達賽門的心情 是因為賽門個性的關係 他的個性不善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情緒

所以才會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觀眾知道他當下的心情
盜貼人生


此片是在諷刺職場文化 但我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只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 誰也無法取代

這也可解釋為何後來會變成奇幻片的原因吧(?)

片中設定賽門是個隱形人 而且設定上是誇飾法 連電梯都要欺負他~

讓人覺得他一點特色也沒有

才會跑出詹姆斯(傑西艾森柏格 飾演)這個個性鮮明又與他對比的角色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劇情上的發展是詹姆斯可取代賽門 並奪走賽門的一切 但卻無法完整的取代掉賽門這個人

從漢娜(蜜雅娃絲柯思卡 飾演)發現賽門外套口袋內的碎紙、要送給漢娜的禮物可看出

這足以證明賽門再怎麼被人忽視 他還是他 是那個深愛漢娜的賽門

會偷窺漢娜在幹嗎的賽門 會從垃圾口中撿漢娜撕碎紙的賽門

這些都是詹姆斯不會做的事 就算他再怎麼受人歡迎到可取代掉賽門 但卻無法做賽門會做的事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 就算再怎麼不起眼、再怎麼被人忽視

還是有些地方或事情能證明這個人優缺點的獨特性

屬於他會做的事或不會做的事 都代表著這個人的特色


延續上一段所說的 之所以詹姆斯可取代賽門

是因為劇中的其他角色覺得他比賽門優秀、比賽門討人喜歡

因此劇情上才會這樣發展 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

A會做的事B不一定會做 而B會做的事A不一定會做

所以就算B可取代A 也無法取代其他人對A這個人的印象

B也無法整個變成A 會做與不會做A所有的事
盜貼人生
拉回電影本身 導演想拍部諷刺職場文化的電影 但照這樣去看的話 結局收尾收的不太好

拍到這部片高潮重點的地方 但卻不知該怎麼將這個發展收尾的感覺
雖然不會讓人覺得爛尾 但卻讓我覺得像部奇幻片般的發展


雖然這是部藝術片 但在看之前要搞清楚自己看的是什麼電影

因為此片在分類上是驚悚、劇情、喜劇片

如果想看刺激嚇人的驚悚片 請往右轉 出口在右邊 謝謝不連絡(唉!)

因為這部片一點也不嚇人...只是營造氣氛用的

至於劇情跟喜劇的部分 我覺得比較偏向劇情片

喜劇部分的笑點給人一種諷刺感 笑點大多集中在欺負(?)賽門身上

這樣的笑點除了讓觀眾覺得他在電影中沒存在感外 還意外的給人一股職場上的諷刺感

結論來說這部片好看程度算中上(70幾分) 我喜歡電影營造的驚悚氣氛與整部片給我的感覺

至於推不推薦、好不好看就都因人而異了

畢竟這是部藝術片 會看這類型電影的族群本來就不多了

雖然想看這類型電影的人不多 但我覺得可以好好感受這部片帶給你的感覺
盜貼人生
預告觀看【預告】盜貼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