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影評】絕地救援

海報圖片轉Facebook@The Martian
絕地救援 絕地救援
因為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此篇感想無法跟小說做比較 還請見諒

我覺得這兩款海報(設計師設計)比原版的海報好看許多(被打XD)
原版的帶他回家的大字壓在麥特戴蒙的臉上 翻成中文整個很有喜感呀XD

因為這兩款海報比原版的好看 所以就放上這兩張當門板

最近這幾年都有太空題材的電影上映 像是2013的地心引力還有2014的星際效應
(延伸閱讀【影評】地心引力【影評】星際效應)

都是以太空題材為主延伸出求生的主題

不過星際效應比較跟求生沾不到邊 只有講到一些 還是為了騙主角才編出來的...




這部片光看預告片或劇情大綱就可知道在演什麼

整部片看下來感覺像是在看Discover的太空求生節目

片中馬克(麥特戴蒙 飾演)會對著錄影機之類的東西 告訴觀眾他現在的狀態
絕地救援
那樣的視角根本就像是在跟觀眾講話的視角!XD

然後在搭上片中主角的行為畫面跟內心的獨白

來告訴觀眾現在他要做什麼 才會產生出他要的東西

這樣的表現手法很像Discover什麼科學實驗室的節目XD


雖然馬克是植物學家 但在片中看來卻不是這樣呀...XD

因為他在片中的求生技能再怎麼看 都覺得他不只是個植物學家
絕地救援
還是個醫生、化學、數學家 自己的傷自己救 自己的水自己做 自己的語言溝通自己救

根本是在外太空的活體求生指南了(火星限定)XD
絕地救援
然後雖說是部太空求生片 但整部片的氛圍除了緊急事件外 時不時會插入一些笑點

使氛圍沒有像一般災難求生片來的那麼嚴肅 反而潤滑了緊急事件的緊繃(張)氛圍

我蠻喜歡這點的 而且因為笑點的關係 讓我們感受的到主角的想法是樂觀、努力求生的

雖然植物學家這麼十八般武藝到有些不切實際就是了...XD


此片有2D數位、3D、4DX版本 我是看3D 但看完後覺得看2D就夠了

3D效果不及地心引力 會這樣是因為整部片漂浮的畫面不多 不管是人還是物體

而且這部片著重的地方不在拍攝手法

所以只有在火星上的畫面 比較看得出有3D的景深效果

還是整部片我覺得比較值得看的3D效果...只能算是不錯的程度而已(被打XD)
絕地救援
其實一個人待在火星蠻孤單的...


這部片的主角雖然是麥特戴蒙 但片中卻有個比他搶眼的角色呀!
就是唐納葛洛佛飾演的李察普奈爾(你把Seb擺哪了!?)

可以說是整部片的亮點 整個很有特色與個性的一個角色 也是增加片中笑點的角色之一
絕地救援
還會不自覺得讓人覺得這個角色 其實...蠻可愛的XD

既然說到角色就來提一下潔西卡雀絲坦(Seb哩?) 這位演員有演星際效應

在加上麥特戴蒙和太空衣顏色的關係 讓人不禁會想到星際效應呀!

雖然劇情的主題不同 就連氛圍也不一樣 但在看這部片時真的會讓人不免產生聯想...

不過她在片中一度把頭髮綁起來 讓我有點認不太出那是她...(糟糕 掩面)
絕地救援
長大的莫菲怎麼在這!?(錯棚了)XXD


整部片看下來覺得是部標準的商業娛樂片無誤! 而且還兼具寓教於樂

撇除3D和主角的威能外 沒什麼好挑剔的

劇情的部分不難理解 就是很一般的起承轉合 有令人繃緊神經與心情的危急橋段

也有讓人放鬆的輕鬆有趣橋段 在透過背景配(音)樂的幫忙 撐出當下橋段的氛圍

以太空求生片來說這部片要什麼有什麼 內容豐富精采又好看 也可從中學習到什麼XD

不過有些地方的劇情很好猜...雖然不會破壞觀看的興致

但那樣的畫面與劇情安排 就是讓人知道等等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然後我喜歡導演透過地球與火星的同步切換畫面 來表達雙方正在做同一件事的有趣畫面

對我來說這部片好看 也很像在看Discover的節目XD

推薦給近期想看電影 但不知該看什麼的人看看

也推薦給想看沒那麼嚴肅的災難或太空片的人看看

然後我說Seb演的角色 讓我看的好不習慣呀

而且是個戲份不重又沒什麼特色的角色 蠻可惜的說...
絕地救援
是說那是雙下巴還是下巴肉(?)XXD
預告觀看【預告】絕地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