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影評】八惡人

音樂轉Youtube@The Trailer Music™
八惡人
很久沒看血腥類型電影的我 一接觸到這部片整個愛上昆汀導演了

雖然說小時候看過導演的追殺比爾 但那時我只是個愛看動漫畫的屁孩而已

完全沒有興趣想知道那部片是誰拍的 現在只記得追殺比爾是部賣血又好看的復仇劇



看完此片給我有種名偵探柯南的感覺 標題可以下個山林密室殺人事件(賣鬧!!XD)

會這麼說是因為劇情發展到後來變成推理劇的關係 雖然這位柯南很暴力(誤XD)

而且結局的最後也不像柯南般的嘿皮(Happy)發展

一樣是有嘿皮的部分 但卻是角色自嗨嘿皮 故事結局並不嘿皮 但我卻看得很嘿皮

這整部片看下來的感受真的是看了很嘿皮 娛樂性十足

此片會給人有這種感受真的很奇妙 因為血腥或暴力的畫面通常會帶給觀眾負面的感受

但這部片不會給觀眾帶來負面的感受 反而帶給觀眾的感受是好看又娛樂性十足
八惡人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角色個性的關係 在加上角色間的互動對話促使劇情變得有趣

當劇情變得有趣的時候在來個突然的動作切入 例如開槍或揍人藉以產生血腥或暴力畫面

而這個畫面會使娛樂性增加 可以說是角色催化劇情有趣 劇情催化血腥與暴力畫面有趣

血腥跟暴力畫面對這部片跟前面所看到的是娛樂性的加分

雖然說我喜歡導演詮釋血腥與暴力的手法 但不得不說前面片段我看到快睡著了(被打)

前面片段只是在鋪哽但鋪得太無趣又漫長了...

一堆無謂的角色互動對話 感覺這些對話是在填滿前半段的空白處(?)

雖然前半段給人看到快睡著的無趣

但卻是在營造角色給觀眾的印象 也可說是帶觀眾認識角色吧

除了有這種作用外 我想也是在營造這部片給人的感受與風格
八惡人
說到風格...這部片除了角色會罵髒話又暴力又壞之外

還有暴力與血腥感跟一般血腥片給人的感受不同且娛樂性十足

這些都是屬於此片與導演的拍攝風格

這樣強烈的拍攝風格可以說是導演的正字標記了(蓋章!XD)


我除了喜歡此片的暴力美學外 也喜歡片中其中一段的拍攝手法

不知道那是不是後製上去的 但我喜歡那樣畫面的呈現效果

那段就是黛西(珍妮佛傑森李 飾演)彈著吉他唱歌的那段

當她沒有回頭看的時候後面的畫面是模糊的 而她的畫面是清楚的

但當她回頭看的時候後面的畫面是清楚的 而她的畫面是模糊的

這樣的拍攝手法除了讓觀眾了解後面的情況、黛西觀看的視線外

也是在告訴觀眾黛西關心這件事

來來回回的模糊與清楚的畫面切換 都是在告訴觀眾黛西想關注但又怕被發現的心態

一個來回模糊、清楚的畫面 除了拍攝技巧上的展現 也讓觀眾可以理解該角色的想法與心態

一個畫面 表現出兩種手法 真的很棒外也很讓人喜歡
八惡人


整體來說這部片不看到最後你不能斷定它是不是好看的 真的要看到最後才會覺得它是好看的

看完後還會愛上此片血腥與暴力、拍攝的表現手法 然後跟我一樣掉入導演的片坑內XD

不過此片的風格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與喜歡的

畢竟片中一堆婊子、黑鬼的叫著 又加上有些人不太能接受暴力或血腥的場面

可以說是風格強烈吧 所以我想不能接受這種風格的人 可能看不下去或不喜歡吧

但如果可以接受這種風格的人 或是本身就愛這種風格的人
我想看完會跟我一樣愛上此片的風格與導演 也會覺得這部片娛樂性十足的好看

畢竟很少人能像昆汀一樣把暴力美學拍得好入口又娛樂的
而且看了還會覺得那樣的暴力與血腥力度很夠 也夠的讓人覺得爽快的好看
八惡人
只不過看完這部片會蛋疼就是了...

這邊放上預告中好聽的歌曲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