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影評】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音樂轉Youtube@MonsieurActualites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這部片是好看的 但沒有我當時看環太平洋第一集時的那種心情
(延伸閱讀【影評】環太平洋(4DX觀後感))

回頭看看當時打的環太平洋的心得 真的是內心住著位小男孩的感覺

也許是年紀增長的關係 看電影的口味也跟著變了 也許是劇情影響的關係(?)

這次同樣看機器人跟怪獸對打 不再有那種熱血的感受

而是覺得這就是看這部片的目的、看它的特效與打鬥畫面



此片好看歸好看 但就是少了第一集在角色上的著墨

上一集在角色上有多加描述角色的過去與之間的情感

這樣可以讓觀眾對角色產生情感上的連結 也可以更入戲並了解這位角色

但這一集在角色上的描述就沒這麼多 使得角色沒什麼特色 也讓觀眾無法對角色產生情感

無法產生情感連結就少了跟角色同進退的感受 相對的也就少了熱血感

我覺得這一集的角色都蠻平面化的 沒什麼特色

好像重點都放在機器人打機器人、機器人打怪獸

這部片在情感的描述上都蠻輕描淡寫的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像是艾瑪拉(卡莉史派妮 飾演)在練習精神連結時 所產生的過去劇情讓她屢屢失敗

在電影後半段正式操作機甲獵人時 居然忽略掉這點

輕鬆的與夥伴精神連結 所以剛剛讓我們看她的過去是什麼用意(黑人問號??)


除了前面所說的缺點外 劇情上也有些小Bug 像是沒看過幾次學員們練習

然後要出發去打怪獸時就剛好沒正式的機甲獵人操作人員 就要這群學員上場

是真的剛好都沒人嗎??
還有最後吉普賽復仇者的重力一擊 怪獸就掛了 明明沒有噴血 你跟我說牠掛了??

我感覺牠只是被打昏過去呀~!!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這一集跟上一集還有不同的地方 是機甲獵人的動作看起來比第一集來的輕盈

所以在觀看上比較沒有第一集那種角色與機甲獵人的連動感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不是看4DX的關係(?)


撇除前面所說的 其實這部片是好看的

只要不去在意前面所說的缺點 看看機器人對打、機器人打怪獸的大場面 保證會覺得爽快好看

而且我覺得這次加入機器人對打的元素很不錯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部特效、打鬥大場面的無腦爽片

只要看看機器人對打、機器人打怪獸就夠爽快的電影

也可以說是部劇情緊湊細節不多講的爽片

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導演似乎都把觀眾設定成看過第一集的觀眾

兩集相比之下我還是愛第一集勝過這一集

因為這次感覺就只是單純看機器人對打、機器人打怪獸的爽片

最後還是要來放一下專屬環太平洋的經典熱血配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