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影評】水底情深

水底情深
水底情深是奧斯卡獎季的電影 這類的電影我看了6部

還有許多片等著我慢慢補完 希望今年之內能把獎季電影補完>"<

這類的電影似乎不太合我的胃口 覺得好看的只有兩部

6部裡面還有一部因為覺得不好看又無聊就沒看完

不知道是我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 還是我跟大部分的人不同 是異類、小眾之類的(畫圈圈QQ)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是部異色童話 是屬於吉勒摩戴托羅的浪漫童話故事

就我對這位導演的印象 他拍過很多部關於怪物的電影
像是地獄怪客、羊男的迷宮、環太平洋(延伸閱讀【影評】環太平洋(4DX觀後感)都是

沒記錯的話我記得他是怪物的愛好者 所以就可解釋他為什麼拍那麼多部跟怪物有關的電影

我也才會說水底情深是屬於吉勒摩戴托羅的浪漫童話故事

除了怪物的元素外 就連片中的詭異色調也感覺的出是這位導演的風格
水底情深
吉勒摩戴托羅拍過許多跟怪物有關的電影

這次怪物的故事設定成假如人跟怪物談戀愛的話 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電影


男女主角情感的部分給我的感受不太強烈、也不讓人印象深刻、打不動我的心

伊莉莎(莎莉霍金斯 飾演)與怪物(道格瓊斯 飾演)之間的情感描述

都是拍出人與怪物在水裡相擁在一起很美的畫面 還有肉體上的關係

情感描述不怎麼深刻 但在水中相擁的畫面卻給人一股浪漫感 就僅止於給我浪漫感的感受而已

雖然說人與怪物談戀愛才是這部片的重點 但這部片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營救怪物的部分
水底情深
整部片的詭異色調呈現出那個年代給人冷峻的感受外

也替這樣的題材增添一股詭異的美感色調

可以說是為了這樣的題材 營造出這樣詭異美感的色調

算是為了這樣的故事設定的背景時代與色調


水底情深在獎季電影裡 我覺得算是不錯看的

雖然這樣的題材有人拍過 但風格可以說是不一樣

吉勒摩戴托羅可以說是拍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童話故事

不過跟他以往的電影風格一比 我是覺得這部片算是導演中規中矩的表現

可以說是蠻收斂的一部作品

坦白說...感覺是為了拿獎而拍的一部作品(被打XD)

如果問我說這部片值不值得觀看 我是覺得如果很喜歡這位導演的人

可以看看導演拍的愛情片會是怎麼樣

屬於吉勒摩戴托羅風格的愛情片會是怎麼樣
水底情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