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影評】艾莉塔:戰鬥天使(推)

艾莉塔:戰鬥天使
此片翻拍於漫畫 我沒有看過漫畫 因此無法比較評論 請見諒 感謝~

當初看到艾莉塔(羅莎薩拉查 飾演)的臉 覺得眼睛怎麼這麼大

很塑膠人感 整個不討我喜歡(被打XD)

但後來在電影院看到預告後 就被動作場面給吸引想看

看完後...只能說感覺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精彩的動作場面


此片好看的地方在於精彩的動作場面、還有精緻的特效CG

讓艾莉塔整個人看起來很自然

可以翻找看看以前用3D做出來的角色的電影 在來看看這部片的艾莉塔

你會發覺會有很大的不同 動作與表情都比以往的技術來的自然

更沒有當初我對艾莉塔的塑膠感印象

最棒與最好看的是艾莉塔與反派之間的打鬥 流暢到一個不行外

還搭上慢動作清楚呈現 整個增加了好看度與爽度

整部片最值得觀看的就是動作場面 在搭上精緻的特效、聲光效果
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了!!
艾莉塔:戰鬥天使
雖然時間是設定在26世紀 但我對機器人、生化人、合成人這類電影的印象是

這類的角色大部分都是沒有情感的 然後以這為題材的電影

會讓這類的角色漸漸產生情感之類的

所以看這部片時 讓我覺得艾莉塔這位合成人 太像人類了

不管對人還是對動物都會產生情感、情緒 還會想要知道自己以前的事

還擁有自我意識 真的不太像合成人

一般的機器人之類的在一開始的設定上根本不會對人類、動物產生情感

就如同機器般聽命行事 沒有自我的意識與情感、情緒

艾莉塔就像擁有人類的靈魂困在合成人的軀殼裡般

也許這是按照日本的漫畫「銃夢」裡的設定原汁原味搬過來

也許26世紀的科技進步到合成人就如同人類般 擁有情感、情緒與自我意識


艾莉塔這位角色在片中可以說是沒有什麼介紹到

我對艾莉塔的認識就是從廢料堆裡撿回來 然後重新裝上身體後重生的合成人

還有打架很強 以前似乎是軍隊出身的

此片沒有詳細介紹艾莉塔的過去跟身世背景 這部份感覺在這部片裡只是為續集鋪梗

我想大部分看過這部片的人 對艾莉塔的印象就是幹架很強 除此之外的詳細了解 就沒有了...

因為就如前面所說的外 還有此片著重在動作場面這點 劇情發展也總是促使動作場面產生

所以這部片我看完後的感想是 劇情的部分真的很少介紹到艾莉塔這位角色

大部分都是介紹艾莉塔幹架很強

還有大致介紹這世界的世界觀 讓人覺得此片不是只單純說艾莉塔的故事

也不只是單純介紹艾莉塔這位角色
艾莉塔:戰鬥天使
比較像是為了續集 故事說一半的一部電影

有講世界觀 也有講反派、配角 但艾莉塔本身的介紹很少

劇情上感覺是誰與艾莉塔為敵 艾莉塔都會一一解決的故事

劇情簡略的說就是這樣 然後穿插一些愛情成分

大部分的電影 主角都是有目的 艾莉塔也有目的

但我看到結尾 我不知道它的目的是想知道它的過去? 還是解決反派大魔王? 還是兩者都有?

此片給我的感覺是很多人事物沒說清楚 只說一半的感覺 後續沒說完的就請看續集的感覺

反派大魔王為什麼要殺了艾莉塔的主要原因(動機)也沒說...


雖然說了這部片很多壞話 但對我來說這部片只論娛樂性跟表面來看 是好看又很棒的!!

看這部片真的就是單純享受它帶給你的聲光效果、精緻的特效、流暢又爽度滿滿的動作場面

最值得觀看與最精彩的就是動作場面 可以說是此片的精華與必看的點

動作場面是看的我緊張又刺激、精彩的好看 尤其是慢動作呈現的部分

這部片對我來說就是部視聽覺饗宴的爽片無誤 可以放空腦袋好好享受的一部電影

很推薦這部片給單純只注重娛樂性、聲光效果、喜歡看動作片的觀眾

只能說是近期推薦娛樂性滿滿、爽度滿滿的爽片無誤
艾莉塔:戰鬥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