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系列曲】忌日快樂二部曲(推♥)

忌日快樂 祝你忌日快樂
此篇文章為兩部片的總結心得

許久沒有發這分類的文章了 上一篇是3年前呢(望)...

這系列的電影我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有續集 如果有的話這篇文章還會在做調整

我不知道這系列電影的題材算不算新穎 但對我來說是有趣的題材

只是第二集有做一些調整 不是完整照抄第一集的模式

然後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瘋狂(?) 看完第一集後就直接衝戲院看第二集


通常有續集的電影 都是第一集永遠比續集好看

續集永遠無法超越第一集的好看似乎是不變的法則

當然有些電影的續集是會比第一集好看 但這是少數的

所以這系列的電影也是沒意外的第一集比第二集好看

之所以第一集比第二集好看是因為第一次接觸觀看有新鮮感 第二集沒有了新鮮感

而且觀眾大致上已了解這系列電影的路數 已經有部分了解才去看第二集

因此精彩度與好看度就沒有首集來的好看與精彩 當然如果直接看第二集就打翻這個理論了
忌日快樂
我喜歡第一集帶給我最後反轉的部分 本來以為是結局的部分 以為演到這就結束了

到那部分已讓我覺得這部片有80幾分的好看 結果沒想到還沒結束

最後來了個小反轉 給觀眾一個小驚喜般 讓這部片好看度瞬間增加到90幾分的好看

本來懸疑推理的部分就做得很好看了 但多了這個反轉讓這部分加分變得更好看

第二集就沒有反轉結局 懸疑推理的部分也不如第一集做得好

應該說第二集的重心不是放在這 所以好看度就不如第一集

但題材的部分算是做了延伸與變化 還做了親情與愛情之間的抉擇

讓我覺得難怪會挑在情人節上映呀! 因為情感(愛情)成分比第一集來的多 也是第二集的重心


兩部片的調性都差不多 帶有驚悚片的外表下 有輕鬆有趣的成分 算是另類的黑色幽默(?)

我蠻喜歡驚悚片帶有有趣的成分 雖然使驚悚度降低 但卻使娛樂性增加

讓人觀看驚悚片時不再那麼神經緊繃
就像是殭屍教戰守則(延伸閱讀【影評】殭屍教戰守則)般

只是殭屍教戰守則玩得更過火
(一查之下才知道拍這系列電影的導演 居然也是拍殭屍教戰守則的導演
難怪會拍出相似風格的電影 重點是導演長的還蠻帥的(這不是重點!!XD))

雖然這系列的電影調性差不多 但著重的地方卻不同 也造成好看的點不同

第一集比較著重在懸疑推理的部分 而第二集則是著重在情感抉擇的部分

觀看下來第二集算是比第一集有想法 有想傳達一些想法給觀眾 不像第一集就沒有這部分

可以說是兩部片互相缺少各自著重的地方 第一集缺少情感的部分

一樣有描述情感的部分 但真的描述得很少

第二集缺少懸疑推理的部分 一樣有懸疑推理的部分

但一樣描述得很少...也不如第一集精彩和有反轉的部分
忌日快樂


對我來說這系列的電影都是好看的 只是第二集沒有第一集來的好看 原因前面有說了

但第二集還是有它的優點與好看的地方 優點就是把第一集的題材做了延伸與變化

還有延續這系列電影有趣的部分、增加了情感的部分 還多了想傳達給觀眾的想法
忌日快樂
結論來說這系列的電影我是蠻推薦的

推薦給喜歡這類題材、想看驚悚片 但又不想繃緊神經觀看的人

推薦給想看輕鬆又有趣、娛樂性又高的驚悚片的人觀看

也推薦給喜歡看跟時空輪迴(跳躍)題材的人觀看

如果沒看過第一集 但又想看第二集的人

我是覺得單看第二集是不會看不懂的 因為片中有簡略的前情提要一下

只是我覺得如果要看第二集 那不如只看第一集就好(被打XD)
因為第一集真的比第二集好看啊!!!

忌日快樂
這個面具在片中真的是讓人害怕又覺得好笑XD
預告觀看【預告】祝你忌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