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影評】超級8(雷)

超級8
此篇文章有劇透 請斟酌觀看

看過怪奇物語(延伸閱讀【觀後感】怪奇物語 S1、S2)後 一直想在看類似的作品

所以就找了這部片來看

一樣是一群小屁孩拯救朋友、調查事件的故事

但結果不如預期的好看 只能說結局太草草了事了

讓我看到那裡時還以為會有後續 結果就跑出拍攝與製作人員名單的字幕...
讓我猶如我剛剛看了什麼!!



這部片前半段的鋪成是不錯的 會吸引觀眾一直想看下去

使觀眾好奇軍方隱瞞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從一開始小屁孩們(主角群)所遭遇的火車意外事件開始
超級8
在透過人們被未知生物的攻擊事件、許多的寵物失蹤、

燈光莫名的閃爍、無緣無故汽車零件的消失

還有小屁孩們的朋友被不知名的生物抓走、小屁孩們拍攝到未知生物的身影

一再一再的丟出許多問號給觀眾 讓觀眾產生好奇心的想一直看下去

想知道那個未知生物的模樣、軍方隱瞞的事情

雖然這些事件會讓觀眾產生好奇心與疑問 但片中的角色推理一直沒什麼進展

一直要到小屁孩們要去救朋友那裡才知道軍方隱瞞的真相、未知生物的模樣


知道真相後 劇情才開始進入高潮 進入主角群被外星生物(未知生物)攻擊的刺激精彩的戲碼

本以為會看到更多外星生物的攻擊戲碼 結果才高潮一下子 沒多久就莫名收尾結局了

這讓前面鋪了許多梗的用意都白費掉了 也讓觀眾期待想看的都落空了

應該說這類科幻片最想看到的就是外星生物攻擊主角群

然後主角群反擊或是逃跑的刺激精彩的戲碼

觀眾想看的是這個 結果只看到一點點就莫名草草的結束掉了 而且結局也莫名的突然溫馨化
超級8
整個劇情轉到結局的那個轉折轉的很硬 觀眾還沒被角色的情緒所感染

就突然讓角色帶入溫馨的情緒 不覺得會讓觀眾感到莫名嗎? 我覺得超莫名的!!

怎麼突然就丟個溫馨情緒跟氛圍給觀眾 不覺得這樣很突兀嗎!?

然後在告訴觀眾結局了 這樣除了突兀之外 還會讓人覺得結局結束的很莫名也很草草了事


此片的結局壞了一部片 精彩刺激的戲碼也不足

這部片真的只有前半段維持的很好 讓我有種在看怪奇物語的錯覺

因此我不太推薦這部片 而且我好久沒看到會讓我感到氣憤的地雷片了

之所以覺得結局處理的方式爛、覺得這部片不好看

是因為前半段維持的很好 而結局卻摧毀了前半段的美好 才導致這部片在結局的地方自取滅亡

這部片如果要我下副標 絕對是超級8─WTF!!
超級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