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觀後感】怪奇物語 S1、S2

影片轉Youtube@凱拉特
怪奇物語 怪奇物語
此篇文章有些微劇透 請斟酌觀看

不知有多久沒有發表觀後感的文章 有好幾年了吧

上次看歐美影集也是好幾年前的事 記錄停留在陰屍路第三季

前陣子閒來無事的我 在Netflix(網飛)上好奇找了這部影集來看

結果一看就深陷其中 感覺很久沒看過這麼好看的作品

所以我花了兩三天就把S1、S2補完 現在期待第三季的到來~



歡迎搭配食用~

這部影集算是驚悚、懸疑、恐怖、異形(?)的類別 我一直覺得裡面的怪物長的很像異形

雖然兩季都很好看 但我還是覺得第一季優於第二季

不管哪一季劇情線都分成好幾條 應該說有個主軸然後好幾條的劇情都繞著這個走

像是第一季的主軸就繞在找威爾(諾亞施納普 飾演)上面

然後有威爾的朋友劇情線、警長(大衛哈伯 飾演)的劇情線、

威爾的媽媽(薇諾娜瑞德 飾演)的劇情線...等等

這些劇情線一直要看到最後一兩集才會整個結合在一起

我覺得厲害的是這麼多劇情線各自發展下 卻不會讓觀眾看不懂或給人混在一起的感覺

每條劇情線都很有條理的在推理 而每推理一點出來 就又產生出許多懸疑的疑問

而這些疑問驅使了觀眾的好奇心 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 可以說是每一集的最後都在吊人胃口
怪奇物語


除了劇情這項優點外 還有恐怖氛圍的營造也很棒

尤其是第一季的第一集威爾感到害怕開始一直到威爾不見的片段

那裡整個讓觀眾感受到看不到的恐懼 但也讓觀眾產生好奇心

當我們好奇怪物的長相時 導演利用這點讓我們看不太到怪物的長相

讓我們產生感到害怕但又好奇的想看的情緒
怪奇物語
此部影集的時空背景設定在80年代 所以到處都充滿著濃濃的復古味

像是角色服裝與裝扮、屬於那年代的用品 像是卡帶跟電話、電視 還有場景與街道、音樂

我喜歡這部影集的復古風搭上異形(?)的無違和感

那類怪物以現代來說算是在外太空才看的到的東西

結果把這兩樣元素結合 意外的迸出新滋味 也意外的懸疑又驚悚的好看


除了我覺得好看之外 在網路上的評價也是一面倒的好評

而且我看完這部影集後一直想找類似的影集來觀看 但都不深得我心
總之這部影集我整個大推狀態!!!

如果它是部電影 我會說好久沒看過這麼好看的電影了!!XD

這部影集一看就深陷其中 會讓人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

而且非常推薦給喜歡看驚悚、恐怖、懸疑類電影(影集)的人觀看

也推薦給喜歡80年代復古風的人觀看 但前提是你要能接受恐怖與驚悚的元素

那麼就期待第三季的到來囉~
怪奇物語

最後放上好笑的誠實預告做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