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影評】凱文怎麼了?(雷)

凱文怎麼了?
此片翻拍於小說 一樣的我沒有看過小說 因此無法比較評論 請見諒 感謝~

此篇文章有些微劇透 請斟酌觀看

在還沒看這部片之前 我以為可以看到凱文(伊薩米勒 飾演)性格扭曲的一面

跟為什麼他會做這些慘忍的事情

我抱著這樣期待的心情看這部片 結果...什麼也看不到

只看的到從伊娃(蒂妲絲雲頓 飾演)的角度去看待整個家庭、凱文與現在生活的伊娃

說準確點是用第三人稱的角度去看伊娃現在的生活、伊娃的家庭、她與凱文之間的關係


 歡迎搭配食用~

此片不如我期待所看到的 除此之外整部片的氛圍是沉悶的、步調是緩慢的

所以看的我前半段感到很無聊 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

就只是在看伊娃過去的家庭生活(她與凱文之間的關係)、伊娃現在的生活

透過這兩種劇情穿插剪輯呈現 來告訴觀眾為什麼伊娃家遭人潑漆、為什麼在路上遭人摑掌

伊娃過去的家庭生活是在呼應她現在的生活 所以這部片的主角是伊娃 不是凱文

所以觀看這部片之前要搞清楚不是在看凱文的故事

而是在看伊娃的故事 要不然會跟我一樣產生錯誤的期待
凱文怎麼了?
因為是在看伊娃的故事 所以就看不出凱文為什麼會如此對待自己的母親(伊娃)

也看不出凱文為什麼要射殺學校的師生

可以說是看不透凱文的內心、動機 只看的到母親的無奈、無力


這部片對凱文所做的慘忍的事情 除了射殺師生那段

都是用暗喻的方式來呈現 也看不太到血腥畫面

只讓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 但你不確定是不是凱文做

可以說是透過不明講的方式來告訴你這件事是凱文做的

會不確定是不是凱文做的 是因為導演不拍出做這件壞事的過程給你看

而是透過伊娃與凱文之間的眼神對看 或是伊娃直接明講是凱文做的來告訴觀眾

但觀眾沒看到過程 所以也不能立即判斷是凱文做的 只能透過伊娃所認知的來讓觀眾知道
凱文怎麼了?
用這種方式來告訴觀眾是凱文做的 很沒說服力 也不明確

更看不到凱文這麼做的動機與凱文的內心世界

都是只能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伊娃所認知的凱文會做的事

而為什麼會用這種方式呈現

是因為這是伊娃的故事 不是凱文的故事 所以才用這種暗喻的方式來呈現


我本來期待看到這部片凱文的內心世界、他做壞事的過程、扭曲的性格

但這些都看不到 只看的到他小時候怎麼使壞的對待母親 我們只能看到伊娃與凱文之間的關係

也無法看到造就凱文這樣的原因、伊娃該怎麼教育凱文才是對的

導演不給我們一個正確的答案

而是讓我們去看一位母親無奈且無力的去扶養一位難教育的孩子

然後不知道什麼原因造就了這樣的凱文 導演不告訴我們答案 只是呈現給我們看
凱文怎麼了?
結論來說是部我看完覺得無聊的電影 好看程度在中下

也許有人覺得不無聊 值得探討許多問題 但我看完就是覺得無聊的一部片 看不到我想看到的

所以我不太推薦這部片 因為不是部好入口的電影 又加上氛圍沉悶、步調緩慢

而且這是在看伊娃的故事 不是凱文的 所以你跟我抱持一樣期待的想法去看這部片會讓你失望

就算你沒有抱持跟我一樣期待的想法去看 也很難喜歡上這部片

除了不好入口的原因外 也是部很難討人喜歡的電影

凱文怎麼了?
雖然不是部好看的電影 但很喜歡伊薩米勒在裡面的演出~ 整個邪氣散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