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影評】你是天堂,愛是地獄

此片為BL片 不喜勿入
你是天堂,愛是地獄
這部片是我6/23去看的

因為一直沒時間寫 所以才拖到這麼晚|||

如果想去看的人 可能要在查一下還有沒有上映囧



這是我第一次看同志電影 之前都只是看些腐圖發發花癡

然後也是第一次覺得 原來越南人可以長得這麼帥♥

所以是部賞心悅目的片子 看這種片我覺得演員很重要!

要是長得不對自己的胃口 也看不太下去吧...

然後片中有很多養眼畫面 只看這個也夠本了


整部片其實有一半的部分是在講性交工作者這件事

有牛郎、妓女 牛郎就是在講述其中一位男主角─小林(門板右邊那位)

所以我覺得是部蠻寫實的片 一點也不甜膩..

蠻貼近牛郎、妓女的生活跟心聲寫照

應該也是讓我們正視這個問題所在..


我很喜歡小林說的一句話:我的心跟身體是分開的,身體是用來性交的,

他們買的是我的身體,買不走我的心,我的心是屬於你的。

我記得他大概是說這樣 如果有錯請告知我一聲 感謝

很寫實的牛郎心聲...

但阿魁(門板左邊那位)的心裡是很煎熬的 因為他每晚都待在家裡等小林回來

腦袋裡想的都是 我的男友又出去跟別人做那件事了...

縱使他知道小林是為了工作才這樣的 但他的腦袋跟心告訴他無法接受這樣的事...

其實小林的內心也很煎熬 因為他無法抽身於這份工作 然後又很心疼阿魁

我想他是懂阿魁的心情 出於心疼加無奈 他還是選擇工作..


我覺得片名很符合他們兩個的心聲

當愛情來了 看到自己喜歡的人 會覺得他完美的像天堂

對阿魁跟小林來說也是如此 但因為小林的工作 使阿魁覺得愛他的感覺就像地獄一樣難熬

小林則是心疼阿魁又出於無奈的矛盾心態 使他對阿魁的愛備受考驗

因為他之前是跟牛郎交往 所以並不會有這種問題存在

對他們兩個來說 你不去接觸他 你會覺得他是很美好的

但一旦接觸了就會覺得愛他是件煎熬的事情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可以用苦澀的甜蜜來形容這部片

我蠻喜歡這種苦澀的甜蜜感 但我覺得如果再苦澀一點會更好看

這種苦澀感給我的感覺是寫實等級的 像是初級版的苦澀同志片

我想看可以為你死去活來的那種(鬧!!)

如果你不太喜歡看寫實類的片子 就不太建議你看這部片

最後放好聽的上電影主題曲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