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影評】超能失控

超能失控 超能失控
本來想放上別款海報 但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這兩款

尤其是左邊那張 最呼應片名的感覺


看完這部片 我也好想要擁有超能力

我的心態蠻像他們 當自己擁有超能力時會想要惡作劇之類的

拿來惡整自己看不爽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或是拿來做一些不需要勞煩自己的事(惰性)

也可以做自己平常辦不到但又想做的事


一般年輕人的心態都是這樣吧

並不會因為自己有超能力後 要做英雄或是很偉大的事(除非你很想紅才會這樣做)


所以這部片不是什麼英雄科幻片 也沒有所謂的正邪之分

我覺得比較像在說青少年的社會問題

或是人格缺陷之類的東西

人格缺陷可以從一個人的生長環境和個性看出

人格缺陷就像是情緒失控的隱藏火種 然後因為某個點引發失控

像安德魯生長的環境 使他有人格缺陷的問題

然後因為某個點的觸發使他控制不了情緒 做出無法挽回的錯事...


我覺得當一個人擁有別人沒有的能力時 使用的心態很重要

安德魯其實他的內心並不邪惡 但因為某個點的觸發 使他的超能力被情緒所控制

可怕的不是超能力 而是擁有超能力的人心 尤其是被情緒所控制的人心

就像當人在生氣的時候 說出來的話總是會被情緒所影響

一點也不理智也不是發自內心想說的話 而且又很傷人

我覺得當一個人的負面情緒或壓力累積到一個極點沒有發洩

然後因為某個點爆發 是件很可怕的事

因為那等於是一般人平常抒發情緒跟壓力的好幾倍 更何況是擁有超能力的安德魯...


因為本片不是英雄科幻片 然後感覺導演又想讓觀眾更貼近他們

所以使用紀錄片的拍攝手法 大部分的視角是第一和第三人稱

第一人稱是安德魯的視角 第三人稱大部分是攝影機的視角

而且我發覺本片很喜歡在某些地方放上鏡子 讓你看的到每個角色在對話的表情

我是不清楚導演為什麼要這麼做 只覺得很新奇沒看過這樣的手法 但不會喜歡..


看完這部片感覺它有很深的意義要告訴你

但我沒有很深刻的認同感受 可能是我生長的環境沒有像安德魯一樣

然後有很多的社會問題也浮現在此片中

它不是部科幻的商業娛樂片 我覺得反而比較像寫實的科幻片

從拍攝手法跟劇情讓人感覺是偏寫實的科幻片

所以如果你想看特效爽片 不建議你看此片 因為沒有什麼特效的大場面..

不過這部片 我覺得不難看 對我來說是不錯看但又不會很推的那種

然後我看的最開心的是看他們使用超能力惡作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